早餐為何要吃蛋? 研究員:蛋有效抑制食慾助減肥

我們想讓你知道…先當rocker比較重要...好久沒吃早餐了


▲研究顯示,吃蛋能夠有效抑制食欲,明顯感到飽足。(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早餐來份火腿蛋吐司,這是許多台灣民眾共同的菜單,但你可否想過,曾幾何時,「蛋」幾乎成為早餐中不可或缺的食物。美國一項研究顯示,早餐中有吃蛋的人,會比沒吃蛋的人更有飽足感;這項研究結果也被專家用來抑制肥胖患者的食慾。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讓20名受試者持續一周的早餐都吃2顆雞蛋,另外一周再以同等份量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做為早餐,並都在中午詢問受試者的飢餓程度。結果顯示,20名受試者都認為早餐吃2顆雞蛋比較飽,且隨後的中餐也確實吃比較少。

研究人員表示,從這20名受試者的抽血結果來看,食用2種不同早餐也造成食慾激素的明顯不同,其主要的原因就是蛋含有的蛋白質量高於所有的植物、動物蛋白,而蛋白質攝取越多,飽足感就越多。

對於減肥人士而言,從最少的食物中攝取最多養分是最重要的事情,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杜難蘭達(Nikhil Dhurandhar)博士表示,只要能抑制食慾,就能增加減肥者的意志力,但通常是靠藥物解決。現在此研究的出現,他會建議肥胖患者開始一天吃1、2個雞蛋,有助於抑制食慾,並得到好的減肥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