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雨不斷恐坍方 蘇花公路「崇德蘇澳段」預警封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雨開山路超可怕!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蘇澳山區5月12日從下午起就大雨不斷,1小時累積雨量達到警戒標準,並且發生零星坍方現象,雖然沒有造成大災情與人員損傷,但公路總局下令,從花蓮崇德到宜蘭蘇澳之間,採取預警封路,從12日晚間7點就實施,預計將到13日凌晨,視情況解除。

▼大雨不斷,蘇花公路實施「預警性封路」。(圖/翻攝自網路)
由於梅雨鋒面來襲,全程依山而建的蘇花公路行車危險大增,過去曾發生過多次坍方;蘇花公路12日下午蘇澳到東澳路段,介於104K至120K之間,從下午4時起就先實施預警性封路;隨著雨勢逐漸增大且養護人員發現邊坡牆上出現土石鬆動下滑,與沿線零星的坍方情況。

為了維護行車安全,公路總局第四養護工程處決定,對蘇花公路蘇澳至崇德(104K至179K)路段實施預警封路,並呼籲用路人遵守措施,千萬不要在大雨時間進入山區,尤其是容易發生落石坍方處,以免發生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