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撿5百元送派出所 警:捐香油錢比較快

我們想讓你知道…5百元可以吃好幾餐ㄟ....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拾金不昧實屬難得,但台南市有位女業務員撿到錢送到派出所,員警竟然不受理!這名女業務員在路上撿到5百元,送到安平派出所報案,值班員警竟然回說,做筆錄要花上一個小時,請她把錢直接送到廟裡捐香油錢比較快;對於警方辦案態度如此怠惰,女業務員覺得太離譜,事後派出所也覺得失當,向當事人表達歉意。

5百元說多不多,但對許多人而言並非「小錢」。台南市一名女業務員上班途中在路上撿到5百元鈔票,直接拿到附近安平派出所報案,沒想到碰了一鼻子灰。台南第四分局副分局長鄭善允說,「如果你不要,可以拿去捐給廟,當然是說將來依照公告手續,有這個動機是OK的。」

值班員警竟然認為,撿到區區5百元得要做一個小時的筆錄,嫌太麻煩,竟然直接請這名女業務員把錢拿去廟宇,捐香油錢比較快;女業務員滿肚子火,直覺員警怠惰偷懶,但因為當時趕著上班,只好先離開,事後越想越不對。

民眾表示,「如果有心撿到錢沒有拿走,拿到派出所不就是希望找到失主?」鄭善允解釋,「問題是講話太精簡,精簡會讓人家誤會,撿到拿去捐香油錢,這動作是不對的。」

派出所長官出面道歉,坦承執班員警當時處理不當,事後緊急向撿到5百元的女業務員道歉並完成筆錄。但第一時間辦案態度,已經讓市民感到心寒,畢竟5百元也是錢,對遺失的民眾以及拾金不昧好心人而言,都希望能物歸原主。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