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日東京/青山潮牌 源自兒子對於母親的愛

一日不足夠,但是,半日也幸福。東京擁有這樣的魅力。居住在東京的作者張維中,探訪東京的新鮮景點、散步路線,以及深居巷內雜貨屋、咖啡館、餐廳等等,不論你熟悉東京,還是想認識東京,《半日東京》都是相當耐人尋味,能帶你深入東京的一本好書。

文/張維中 攝影/張維中、林清盛 摘自:時周文化《半日東京》一書

位於北青山的「The Contemporary Fix」服飾店裡的「PARIYA」餐廳,是青山潮牌服飾複合餐飲店的代表之一。「PARIYA」開在服飾店「The Contemporary Fix」裡,讓人得以輕輕鬆鬆走進這棟原本看來前衛但有些距離感的服飾店。

三菜一湯附飲料!東京超划算
每天中午只要約一千日圓,就能在「PARIYA」吃到三菜一湯,並附熱湯與冷熱飲的超值午餐。以青山地區的物價來說,這樣的價格算是相當划算的。所有的菜色都是在櫃台選擇的deli形式。三菜組合通常是一道主菜、一道沙拉和一道小菜,搭配白飯(可補差額換玄米飯或黑胡椒飯)。

菜色的風格走無國籍風,除了和風洋食以外,另外有中國菜和南洋料理。例如,我這天選的是糖醋雞塊、竹筍豆芽和地瓜蓮藕。朋友選的則是越南口味的豬肉薄片、番茄炒蛋和義大利麵。熱湯是蛋花湯;飲料則是可在自助機任意選擇的汽水和咖啡。

其實早在「The Contemporary Fix」於2008年6月開幕以前,「PARIYA」於1996年就已經存在了。期間曾因為服飾店的開設而撤店,直到2010年7月全店改裝、重新整合以後,餐廳才以服飾複合店的形式復出江湖。


▲「PARIYA」三菜一湯只要一千日圓,無國籍料理,各種風味都吃得到。(圖/張維中提供)

原來都是聽媽媽的話
現在的「PARIYA」是在「The Contemporary Fix」的經營者、同時也是出名的藝術指導吉井雄一的概念下策劃而成。整棟樓混合了輕鬆飲食與休閒感的氣氛,以吉井雄一的個人角度為出發點,像是規劃自己的家,設計出這間一樓是餐廳、二樓是服飾店的複合空間。

吉井雄一原本是人氣店家「LOVELESS」的策劃人,退出以後創立了這間「The Contemporary Fix」。這兩間店走的都是select shop的經營模式。所謂的select shop就是店裡不賣原創品牌,而是匯集策劃人(藝術指導)所嚴選出來的限量商品,展現策劃人與該店的精神。


▲這間很有時尚風味的店,原來全來自兒子懷念母親的愛。(圖/張維中提供)

擁有熊型身材的吉井雄一,現在提起他,多半會和潮牌服飾的形象聯結。確實,吉井雄一從小就愛華服,而且是受到媽媽的影響。他的母親是毛衣設計師,小時候穿的衣服很可能就是一件價值日幣三十萬的克什米爾毛衣。不過,吉井雄一最早的工作卻跟衣服無關,而是經營和「PARIYA」同名的冰淇淋兼便當店。

直到母親突然驟逝,吉井雄一發覺「衣服」這東西是與母親有剪不斷的情感記憶聯結,因此並非設計師出身的他,決定當起服飾的buyer,開始從紐約、洛杉磯引進自選物件。這便是吉井雄一踏進服飾界的開始。

當我在餐廳裡用餐,看著店裡往來的青山人士,在高級的衣裳、合宜的笑容與優雅的舉止之間,我想他們或許並不知道:他們所崇尚的一切潮流,最初的原點只是兒子懷想母親的愛。

【PARIYA in The Ccontemproary Fix】
地址:東京都港區北青山3-12-14
營業時間:11:30~23:00(二樓服飾店到21:00)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