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批准內閣總辭 陳冲續任行政院長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意外。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11日晚間表示,總統馬英九已批准內閣總辭簽呈,同時特任陳冲為行政院長。總統府則慰留秘書長曾永權、副秘書長羅智強,而副秘書長劉寶貴則勉予准辭。


▲陳冲確定留任,將組新內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連任成功的馬總統將在20日就職,陳冲昨天在行政院院會依慣例率內閣向總統提出總辭。范姜泰基晚間表示,馬總統下午已批准行政院總辭案,同時也再度特任陳冲為行政院長。

馬總統認為,陳冲擁有財經、法律兩項專業長才,從民間基層開始歷練,政府體系資歷完整,行事作風穩健,上任以來推動各項重要政策的努力有目共睹,希望繼續借重陳冲長才。

至於內閣任命等後續作業,范姜泰基說,由行政院方面將所有內閣成員名單呈請總統同意,並於520當天辦理內閣宣誓就職。陳冲昨天說,有些閣員因教職關係必須離開,內閣「也許有非常小幅度的調整」,其他的閣員希望20日後一起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