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違建太霸道? 雲南婦抱嬰引爆炸藥4死15傷


東森新聞記者羅友志、楊秀國/台北報導

雲南昭通市巧家縣拆除單位10日強拆一處社區違建,一名婦人抱著嬰兒,在身上綁炸藥引爆,造成4死15傷。當地之前就曾經因為暴力取締無照網咖,差點引起糾紛,看來當地政府執法態度有待商榷。

這起事件發生於上午9點多,巧家縣白鶴灘鎮花橋社區便民服務中心被炸得到處都是碎片,連左邊隔牆都轟掉,現場遺留的鞋子、襪子沾滿鮮血(圖/取自網路)。大陸媒體指出,一名李姓婦人被通知到縣政府「拆遷辦」簽協議,她簽下協議後,忽然引爆了身上的炸藥。

包括李婦在內,爆炸造成4死15傷。有當地居民反映,在花橋社區拆遷工作中出現了補償款較低、「逼遷」的行為,這引起很多拆遷戶不滿。

據悉,巧家縣之前也發生過類似事件,老店鎮老店村的村民丁發朝因為拆遷問題,被官員圍毆打致死,居民聚集廣場,逼得鎮黨委書記下台負責。另外,工商局2年前取締違法網咖,沒公告,也沒公正人士,直接闖進去拆電腦、搬家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