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忠犬不顧一切 用肉身為主人擋火車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美國麻州一隻忠犬為了保護女主人,竟然捨身上前擋火車,主人因此奇蹟似的毫髮無傷,不過狗狗不僅被撞斷腿,骨盆及內臟也受損,女主人的兒子心疼表示,會不計一切代價陪伴牠度過漫長的療傷過程。


▲莉莉(Lilly) 為了保護主人擋火車,全身重傷。(圖/Angell Animal Medical Center)

這隻忠心的比特犬名叫莉莉(Lilly),今年8歲。在5月2日深夜,牠跟著婦人克莉絲汀‧史班 (Christine Spain) 出門散步,不料婦人突然昏倒在鐵軌上,不久後一輛火車迎面疾駛而來,這時候莉莉竟然上前用自己的肉身去保護女主人。駕駛說,等到他注意,已經無法讓火車慢下來,他以為撞死了婦人,沒想到重傷的竟然是一隻狗。

婦人的兒子大衛(David Lanteigne) 是一名警察,當他趕到現場,看到莉莉為了保護母親而重傷,又驚訝又心疼,馬上送牠到波士頓一間動物醫院急診。他難過的表示,莉莉是他幾年前去收容所領養回來的狗,為的是能陪伴罹患憂鬱症又酗酒的母親;而莉莉跟母親感情真的越來越好,也早已是全家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沒想到這次莉莉會為了保護母親去擋火車,也多虧牠,母親才能毫髮無傷撿回一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女主人擋火車的莉莉,傷勢不輕,除了後腿受傷之外,前腳也骨折,其中一腳也慘遭截肢,骨盆腔和肝臟也有受損,可說是全身重傷,顯得非常虛弱,目前只能躺著無法走動,獸醫希望動過第二次骨盆腔手術後,能幫助牠站起。

截肢後的莉莉看起來很無助,手術費和醫療費非常昂貴,復健過程也將會很漫長;但是大衛承諾,他跟母親會不計一切代價陪伴Lilly 度過這個艱辛的過程,「就像牠也是不顧一切的保護我們。」


▲大衛跟母親承諾,會不計代價陪伴莉莉直到康復。(圖/Rob Halpin)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1. 忠心比特犬擋子彈 飼主:我不會讓牠死!

2. 服務犬遺言:「站不起來也要守護你!」 主人崩潰痛哭

3. 天色還沒亮 橘貓陪小主人等校車

關鍵字: 忠犬忠犬護主比特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