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瞞母捨命苦練追夢 賴桂林一切只為媽媽

點評:小賴不只得到敬畏的掌聲,更得到令人感動的掌聲。

力挺林書豪!快來抽「林書豪專屬T-Shirt」!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能夠化腐朽為神奇的人,才會讓人感動流淚,裕隆隊本季簽下新血控球賴桂林,他是用血、汗、淚,編織他的籃球夢,背景單親的小賴,除了用生命在苦練,他只有一個小小願望,那就是,帶著獨立撫養他長大的母親出國,媽媽想去哪,就帶她去哪。

▲賴桂林捨命練球,除了完成自己的夢想,他想帶著獨立撫養他的母親,出國走走。(圖/取自賴桂林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高184公分的賴桂林並不是SBL菜鳥,第3、4季曾效力緯來隊,但是球隊易主,加上本身單親,經濟問題吃緊被迫離開球場長達4年多,去年(2011年)4月,他接受裕隆隊為期兩個月的測試,這段期間並不支付薪水,他過著四處借錢的生活,直到確定簽約才逐漸穩定。

雖然順利拿到合約,但是連比賽都無法登錄,更不用說得到上場的機會,小賴表示,「如果沒有上場(機會)我不會怨誰,我只會覺得自己不夠好。」這段期間裡他並沒有放棄,在未受青睞之下,持續閉門苦練,有時隔天早上還得練球,隊友已經準備回去休息了,還留在球館的正是賴桂林,小賴說,「我幹嘛跟神經病一樣!人家都出去玩了,我還在這裡!但是你有想過嗎?萬一你沒成功,你要怎麼辦?」

賴桂林回到籃壇,每天都擔心會被刷掉,練到全身發抖,有句陳腔濫調是,「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賴桂林認為,他現在努力追夢,就算不幸沒能成功,他至少對得起自己,面對未來極大的不確定性,小賴選擇用傻勁持續苦練,小賴說,「從高中到現在10年了,我還在追夢,到35歲以後就沒有機會了,那何不在35歲之前,能做就做,能練就練,練到不能練!總有一天你會超越別人,總有一天他們會看到!這樣苦就值得了!」

世事萬變,對於未來誰也說不準,當賴桂林被問到,如果努力能不到上帝的眷顧,他會怎麼面對現實?賴桂林表示,「再兩年!如果不行就回家鄉(彰化)。」小賴覺得如果沒有辦法完成自己的夢,至少要陪伴獨立撫養他長大的母親,據了解他的母親很擔心他又失敗,所以很不希望小賴再投入籃壇,小賴瞞著唯一的親人,他孤軍奮戰。

小賴曾在臉書貼文,「用心去體會,媽這次我不會在(應為再)騙你了,最後兩年不行,我就回去照顧你(妳)。」如果回到家鄉,賴桂林會選擇到工廠工作,只有一個目的就是「陪媽媽」,他表示,「做自己的事,也要顧慮到自己的家人!而且我是單親,不能只為了自己,然後不顧媽媽。」

最後小賴被問到,現在最想做的事是什麼,他回答,「我想在今年球季結束,帶我媽媽出國!」小賴信誓旦旦的說,「現在我做得到!她想去哪,我就帶她去哪!」

 

▲賴桂林新聞專題報導影片,世新大學廣電系電視組朱恩熹編導。(影片源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關鍵字: 賴桂林裕隆隊母親媽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最美領隊」侯嘉騏親上陣 海神諸將化身型男登封面人物

強調不是拍馬屁!葉總再度盛讚台鋼雄鷹「他們很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