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人「受驚」反應大不同 台灣人被嚇最愛罵「X」!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出國在外,你認得出台、日、中、韓這四國人的差異在哪嗎?老實說,如果不聽到他們講話,我根本搞不清楚誰是哪一國人。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有位來自韓國的新住民「Gina」就發表了一套「嚇人理論」,認為只要根據每個人受驚後的反應,就能精準的得知他們的國籍,在她口中,台灣人被嚇到後最常說的便是「X~甚麼」!


▲你受驚時,也會說這句話嗎?(圖/取自YouTube)

要怎麼分辨長相相似的亞洲人呢?Gina在八大《WTO姊妹會》內表示,其實只要觀察民眾被嚇到後的反應就知道了,例如日本人受驚後會拉長音說「耶~」、韓國人則是會說「唉呦喂呀」、中國人則是會誇張的說「我的媽呀~」,其中最與眾不同,也最有力的就是台灣人了,因為台灣人受驚後會說,「X~甚麼~」相當有氣魄。

聽到Gina的這番言論,除了現場來賓笑翻天,就連網友也紛紛表示贊同,直呼「我以台灣人為驕傲」、「我以(應為以)常用ㄍ這個字為榮」,還有人說「這才是正港台灣人!!」讓人深感贊同,各位未來出國時,不妨可以參考這個「嚇人理論」,但要小心別被對方K就好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快來學學如何分辯亞洲人的小秘訣吧。(影音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