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騙很大! 消基會批其三明治內餡 兄弟飯店最讚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錯,這個兄弟就是兄弟象的那個兄弟;然後他們家麵包真的好吃,我家每個星期都會去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想省時間求方便,不少人喜歡把三明治當做正餐,不過三明治常常從切面看起來料很多,打開一看卻讓人大失所望。消基會就請來20位民眾,針對市售13種三明治內餡豐富度打分數,結果星巴克的法式烤火腿三明治、丹堤咖啡的法式三明治以及萊爾富的龍蝦沙拉三明治分屬倒數第一、二、三名。

大口咬下三明治雖然令人很滿足,但入口前,你曾經打開瞧瞧裡頭的料究竟有多少嗎?在消基會這次的調查中,有標榜龍蝦沙拉的產品,龍蝦跟沙拉都只有擠在三明治前半部,後半部完全沒有料;還有打著火腿名號的三明治,一翻開火腿卻只有一半。

在內容物份量充實度的評比方面,很充實、還算尚可、有點不足、非常不足的分數依序為5、3、1、0、結果成績最慘的是星巴克的法式烤火腿三明治,售價55塊,餡料卻很少,民眾只給13分;丹堤咖啡的法式三明治也半斤八兩,55元,餡料少少,得21分;緊追在後的萊爾富龍蝦沙拉比較便宜,但內容充實度民眾也是不滿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重砲抨擊業者,賣那麼貴、料那麼少,分明就是在變相漲價,「那我們認為,這樣的一個銷售行為是欺騙消費者的狀況,那是不是涉及廣告不實,我們希望公平交易委員會能就這部分去做調查。」

不過業者也有話要說,星巴克食品部主管經理孫秀蕙就表示,「這就像法式吐司一樣,所以我們其實是一片一片地去沾蛋液,然後把它裹覆起來,然後一起去煎過,那裡面的火腿跟起司只是為了增加一些風味。」她強調法式土司本來就是這種吃法,消基會這樣大雜燴一起比不公平。

而這次的評比除了內容物份量充實度之外,也就「與價格相較後之購買意願指數」進行調查,共有80%以上 、60%以上、40%以上與不足40%等4個選項,結果星巴克和丹堤咖啡的這兩項產品,選擇購買意願指數80%以上的人數均為「0」,至於購買意願指數不足40%的部分,星巴克得到了16票,丹堤也得到了15票。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次的評比中,兄弟飯店的鮪魚三明治表現相當突出,在內容物充實度得到了13項抽查產品中最高的88分, 20位評分員中,共有15位認為該件樣品的內容物「很充實」而給出了滿分5分的評價;至於購買意願部份,共有11名評分員對兄弟飯店做出了80%以上的評價,也是表現最好的。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全球最貴」巴黎漢堡賣1572元 比一客王品牛排還貴!
超人氣大支豬血糕 號稱豬血糕界的iPhone
高雄三大人氣臭豆腐名店 江豪記、香味、福記大比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