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糖水萬人上街討尊嚴 要求恢復公務體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因油電雙漲引報民怨沸騰,中油、台電、台糖、台水等4家國營事業工會,在10日下午發動「萬人上凱道」抗議,要求政府將「尊嚴」還給國營事業員工,並提出回歸公務人員體制、工會能加入經營改善小組等訴求。

抗議員工認為,油電雙漲只是在反應反映能源價格,但四大國營事業卻成為成為箭靶,因此希望政府把話說清楚,別讓外界繼續誤解。工會首先希望「回歸公務人員體制」,別再談盈虧、獎金,讓基層承受罵名,就算因此被取消也沒關係;其次要求執政者說明漲價政策,別讓大家承擔社會批判。

石油工會理事長莊爵安進一步指出,最重要的是希望工會能加入改善小組,因為外面的CEO根本不了解內部,一來就是砍預算、福利,這並非真正的改革。他認為,應該要針對公司採購、合約、工程等徹查,而不是讓員工揹黑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工會理事長胡國康還表示,國營事業單位友配合政策的壓力,績效當然無法和一般企業相比,沒想到員工揹負外界指責時,主管機關經濟部卻未出面支持,讓他們成為國家公務體系的棄嬰,因此才要站出來捍衛尊嚴。

另外,胡國康也呼籲,政府立刻調漲工業用電,緩漲民生用電;員工也可以站出來指責政府政策以及公司不當的營運;還要質問媒體人和名嘴為何要一再喊出全面凍漲,是為了民生還是財團?至於,石油工會則建議政府,減半徵收貨物稅,汽油價格就可降價3.4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