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為出國比賽拿銅牌 啦啦隊正妹窮到沒飯吃

點評:能拿到銅牌好優秀!

▲台灣競技啦啦隊參加世界級錦標賽得到銅牌,但卻因補助經費不足,讓選手必須借錢去參賽,正妹隊員徐韻庭、吳函茵說為了出國比賽只能半工半讀,甚至回國後窮到沒飯吃。(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台灣競技啦啦隊參加世界級錦標賽得到銅牌,但卻因補助經費不足,讓選手必須借錢去參賽,教練與參賽選手10日現身在立法院前,表演最拿手的啦啦隊拋接競技,台灣競技啦啦隊協會秘書長張育銓表示,這已經是第12年代表台灣出國參賽,但因政府經費補助有限,每年都要讓選手自掏腰包,希望能爭取更多經費與資源,「才能離金牌越來越近。」

台灣競技啦啦隊拿到銅牌的好成績,這次出現在立法院前也小露身手,即使陰雨綿綿,仍表演高難度的拋接和單頂等動作,張育銓說,由國際啦啦隊聯合會(ICU)舉辦的世界啦啦隊錦標賽4月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舉行,其中共有78個國家參賽,而中華台北隊奪得男女混合最高級組銅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育銓說,中華台北隊參加世界啦啦隊錦標賽已有12年,每年都拿到前三名,但籌措經費卻相當辛苦,像是這次出賽,全隊30多人就要花將近200萬元,由體委會、外交部及教育補的金費補助只有30多萬,剩下的資金缺口就只能靠隊員自費參賽,相當辛苦,因此希望政府多補助讓啦啦隊保持優勢、競逐冠軍。

競技啦啦隊員的正妹成員徐韻庭與吳函茵受訪表示,為了要出國參賽,每個隊員都要自掏腰包負擔近5萬元,所以只能半工半讀,或跟朋友借錢出國比賽,回國後甚至窮到沒飯吃,但是為了這個榮耀,餓肚子也甘願。

體委會專委呂忠仁表示很為難心疼,但他說今年全民運動處負責管理的有1000多個團體,其中有100多個團體會來申請經費,但相關經費卻只有1000多萬元,1個團體也只能分到10萬,會再檢討是否能將出國比賽的項目也列入經費補助的範圍,也會討論是否將運彩基金用在非亞運項目中。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圖集:台灣正妹啦啦隊奪世界級錦標賽得到銅牌

關鍵字: 張育銓徐韻庭吳函茵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