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火燒車 直擊另一組首都緊跟葛瑪蘭客運!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蠻危險的,出事情肯定來不及剎車....

▲5月7日上午,有民眾行經雪隧時直擊首都客運緊跟在葛瑪蘭客運後,當天下午就發生火燒車事件。(圖/網路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雪隧7日發生追撞導致火燒車事故,外界將矛頭指向首都客運沒有保持安全距離;首都運將葉傳清10日拔管,近日將接受檢警訊問,釐清案發原因。

這起意外造成2死20多傷,起因是首都客運疑似追撞前方一輛小貨車,小貨車再追撞葛瑪蘭客運,小貨車、首都客運起火燃燒,引發隧道大火與濃煙。事件發生時,葉傳清原本可以迅速逃生,但他為了背婦人鄭吳美月逃下車,遭嚴重嗆傷。

葉傳清與鄭鴻章、鄭吳美月夫婦都因嚴重嗆傷,在羅東聖母醫院加護病房插管治療,聖母醫院表示,鄭鴻章昨天已拔管,葉傳清與鄭吳美月今天上午也順利拔管。宜蘭地檢署說,由於葉的供詞是釐清這次事件的重要關鍵,檢警近日將展開訊問 ,進一步釐清案發經過。

雪隧發生連環追撞車禍,外界將矛頭指向未保持安全車距,立委陳歐珀、宜蘭縣警局前交通隊長李坤祥都建議將大客車安全車距由現行70公尺拉長到100公尺。

依據現行規定,雪隧內大客車必須和前車保持70公尺距離,但許多遊覽車經常有跟車跟的很緊的情況,有民眾在7日上午行經雪隧,剛好用行車記錄器拍下一輛首都客運緊緊跟在一輛葛瑪蘭客運車的後方,兩輛客運一路從彭山隧道跟到雪隧,讓人看了不禁捏把冷汗。

▼畫面取自網路,如遭刪除請見諒: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