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冰淇淋竟變墨綠色!乳化劑氧化

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黃茹婷/花蓮報導

巧克力冰淇淋吃到後來竟然會變色!聽起來好嚇人。一位消費者康小姐前幾天到花蓮七星潭附近一間冰淇淋店買巧克力口味的冰品,後來因為沒吃完放車上,卻發現融化後巧克力冰,從淡淡的咖啡色,變成了墨綠色。《東森新聞》把融化後的冰品拿到衛生局檢驗,才發現原本因為冰淇淋裡會加一些乳化劑和少量色素,因為這名消費者沒吃完放在外頭,高溫和氧化的作用下才會變色,食品安全基本上是沒問題的。

「感覺有添加化學物品耶!」舀起融化的冰淇淋,康小姐好納悶,怎麼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融化後從咖啡色變成墨綠色,「吃到一半就變這樣了。」5月6日當天,康小姐到七星潭附近一間冰淇淋店買冰淇淋消暑,卻沒想到買到「變色冰」。

聽到顧客投訴,老闆娘大聲喊冤,「東西都在這邊,我們是OK的。」不過好端端的巧克力冰怎麼會變色?難道是添加化學物品?實際將融化冰品送進衛生局檢驗,花蓮縣衛生局人員表示,「我們用培養皿來驗。」

經過送驗,花了三天時間,衛生局人員證實冰淇淋安全沒問題,會變色是因為裡頭添加的乳化劑、牛奶和少量色素,離開冰箱後產生氧化作用,讓冰淇淋變回「巧克力色」;雖然安全無虞,只是對消費者而言前後變化太大,看到難免會嚇一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