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手機傻傻分不清?HTC:光看照片你分得出來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縮圖後還真的分不出來!小編單眼玩了幾年,才猜中七題。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數位相機的攝影地位也受到威脅。HTC為了推廣旗下旗艦機One X,在網路上大膽的拿自家手機與他牌相機做比較,要民眾來猜猜看,這些照片是數位相機還是手機拍的?由於作風大膽,立刻引來不少「攝影愛好者」的關注。

▲HTC的「照片超級比一比」遊戲。(圖/翻攝自HTC網站)

看完以上照片,你分辨得出來嗎?前些時候Nokia推出4000萬畫素的相機「808」,可怕的照相功能引來正反兩極的爭論不斷。現在HTC為了推廣自家One X的照相功能,更在網路上大膽的邀請民眾「超級比一比」,猜猜看這些照片是用One X拍的還是其他數位相機拍的?由於兩張照片的拍攝環境、地點、時間都不一樣,在辨識上真的十分困難;就連熟悉單眼相機的攝影玩家,也很難10題全部猜對。

許多攝影愛好者看到這比較,忍不住說:「有種放上原始大小照片,我們再來比較。」由於拍攝地點、時間都不同,在拍攝當下的參數就不是公平對決;加上照片經過嚴重縮圖,根本看不出來這張照片的「原樣」。雖然HTC是想藉由這個小遊戲來證明,「我們家的手機拍照功能十分優異」;但引來許多網友的批評,也未必是一件好事。

但是民眾也可以發現,其實「千萬畫素」放到電腦螢幕上看,完全是一種浪費;如果沒有紙本輸出的需求,其實照片只要能放大到1280x800就能滿足許多使用者了。市面上也越來越多電影、電視劇是使用「單眼相機」甚至「智慧型手機」所拍攝,微電影、微博、微攝影,整個世界正逐漸步入「微型時代」。

遊戲網址:請按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