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團遊覽車翻落太魯閣溪谷 司機竟無大客車駕照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未免太草率了。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世通遊覽車客運公司一輛載有15人韓國團的遊覽車,9日下午行經花蓮太魯閣錦文橋附近,因引擎熄火滑落10多公尺深的邊坡,車內人員全部受傷,其中2人傷勢較嚴重,已經緊急送往醫治療。經查肇事司機陳正欽竟然沒有大客車駕照,違規駕駛,世通表示,司機是臨時叫來開南韓旅行團的遊覽車,公司會負起相關責任。

這輛車號297-GG由司機陳正欽駕駛的遊覽車,乘載台北阡齊旅行社接待的韓國團13名遊客以及華裔導遊李淑玲,下午行經中橫公路錦文橋附近時突然熄火失去動力,整輛車就往後倒退,衝破石墩再滑落10多公尺的懸崖,幸好當時懸崖上有一棵大樹擋住,否則整輛車恐怕就會翻落溪谷。

當時遊覽車對向車道有一部自用車裝有行車紀錄器,正巧錄到遊覽車後退滑行墜落溪谷的驚險畫面,由於在上坡路段,整輛車突然倒退,短短不到10秒鐘,先是後退衝到對向車道,接著撞上石墩再翻落到懸崖下,遊覽車翻了180度,卡在10公尺深的山坡,車後方撞了一個大洞。

救援人員趕緊冒著危險衝下邊坡救人,車上15人因為強烈撞擊,不是擦傷就是骨折受傷,緊急被送往門諾、國軍805和慈濟醫院,院方還得趕快找翻譯來幫忙,還好經過檢查,15人都沒有生命危險。

經警方調查,司機陳正欽竟然沒有大客車駕照,僅持有大貨車駕照,是違規駕駛,交通部公路總局將予重罰。

世通公司解釋,陳姓司機不是公司的正式員工,公司所屬的司機都有大客車駕照,因為有人請假,臨時找他來開南韓旅行團的遊覽車,陳姓司機有很多年駕駛經驗,並且開過其他公司的遊覽車,才臨時找來開車,對於賠償事宜,公司該負責的都會負責到底。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表示,這輛翻覆的遊覽車是在下午2時在蘇花公路南段、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錦文橋翻覆,車上載著由阡齊旅行社接待來自韓國,由哈拿多樂旅行社(Hana Tour)組團的旅客13人,包含司機、導遊及旅客都受到程度不等傷勢,已知導遊骨折,2名旅客傷勢較嚴重,已分別送往花蓮門諾、慈濟及國軍花蓮醫院治療。全聯會表示,詳細事故原因仍有待檢警進一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