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巴萊》同戲服花色 手工義賣圍巾助原住民教育

點評:原住民服飾的花色都好美,又可以幫助改善教育,真好~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對泰雅族來說,人的一生都和織布息息相關,從出生時的襁褓布、成為少女時的第一條裙子、出嫁時的嫁衣、到為家人編製的衣裳…,要會織布的人才能跨越美麗的彩虹橋,回到祖靈的懷抱。本周的泰雅染織展售會,不僅呈現兩千條美麗花紋圍巾,所得也將全數投入民族教育。

由野桐工坊、原住民染織工藝園區,及苗栗縣原住民工藝協會共同策劃執行的展出,將以古老紋飾為經線、現代創新為緯線,從織紋裡,民族的生命力與文化。此次展售以現代設計生活用品及服飾為主,著重產品的實用性。

例如電影《賽德克巴萊》戲服的布料,成為居家生活隨處可用的抱枕和桌布,服飾不同於一般以原住民圖紋及色彩為主的設計型態,強調造型及材質的特色,結合傳統線條的剪裁,推出舒適涼爽的麻系列服飾,以及由泰雅簡單圖案所構成的極簡系列。

◄以電影賽德克巴萊的戲服布料所製成的生活抱枕(圖/台灣好基金會提供)

29歲回到部落的尤瑪.達陸老師,立志把未來的五十年都奉獻給文化。在過去廿年她藉由實地的田野調查瞭解族群文化、推動產業的建立,幫助年輕的婦女們自立並建立自信;在接下來的三十年,她決定從產業投入到民族教育領域。

5/19(六)下午兩點半,來自苗栗野桐工坊部落的年輕人擔綱走秀,將舉辦「織藝解碼.泰雅服裝林間秀」結合傳統與創新。野桐工坊的織女們也編織了兩千條圍巾作為義賣,所得將全數投入嘗試民族教育。


▲手工義賣圍巾,所得將全數投入民族教育。(圖/台灣好基金會提供)

【編織生命的河流 2012泰雅染織展售會】 
時間:2012/5/1~5/26 12:00~21:00 (週一公休)
地點:台灣好,店2樓 (台北市南京西路25巷18-2號)
電話:02-2558-2616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