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眷舍都更案 北市府將釋出196戶公營出租


▲ 建中旁眷舍公辦都更案,由潤泰集團得標。(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8日宣布,建中舊宿舍的公辦都更招標案,由潤泰建設得標,這塊位於市中心精華地段,總面積超過1700坪的基地,交通便利,生活機能絕佳,民國106年完工之後,台北市政府將分回196戶做為公營出租國宅,而另一個地主教育部,則將分回225戶國際學舍,至於得標的潤泰建設,將可以興建23層樓的住宅,每坪可望超過百萬元。

北市府推動位於建中旁的公辦都更案,財政局8日指出,全案為完整街廓,公有土地約占97.89%;相較於日前引發強烈爭議的士林「文林苑」一案,南海段私有戶僅2戶,產權單純。財政局長邱大展表示,目前已取得地主同意都更,過程中各項不確定因素與風險也降到最低,參與投標申請廠商十分熱烈,推出後已由潤泰集團得標,全案基地面積達1761坪,未來將興建為國際青年學舍、北市府公營出租國宅。

這個被形容為北市府最大的公辦都更案,位於中正區南海路上、建國中學旁,北市財政局表示,「中正區南海段五小段72地號等17筆土地都市更新案」,位於重慶南路二段、泉州街、南海路與泉州街9巷所圍街廓,土地面積5824平方公尺(1761.61坪),其中屬教育部國有、北市府市有的土地面積達5701平方公尺,比率達97.89%。

對於北市財政局主導的這項首件公辦都更案的發展潛力,依財政局估算,都更後可創造約新台幣77億元價值,提供建物總產權面積約3萬600平方公尺。基地總面積5824平方公尺方方正正,生活機能完備,週邊有公車與捷運行經,地理位置方面,東臨重慶南路交通便利,北邊是南海路,步行不到5分鐘就能享受史博館的人文情懷,以及植物園的自然風光,西邊隔著一條泉州街就是建國中學,正是家長夢寐以求的精華學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政局非公用財產開發科表示,未來北市府將興建的公營出租住宅採綠建築設計,規劃8到10坪的單身套房、16到18坪的兩房型、以及22到24坪的三房型;至於教育部規劃的國際學舍,規劃至少5坪的單人房、7坪的兩人房,各約90間,至少12坪的4人房有45間。

台北市首件公辦都更案成功招標,格外具有指標性意義,但這個案子之所以能成功,主要是因為私人土地面積小,僅僅佔了230平方公尺,而且地主明確同意參與都更,排除了不確定的風險,至於未來能不能在市內,甚至全國其他都更案複製經驗仍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