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力湯不夠力 加入堅果、黃豆營養更均衡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工作忙碌,許多人都會把精力湯當成主食,以為喝一杯就足以提供一天的營養,看在營養師眼裡,其實這可是個危險組合!因為一般的精力湯,都是簡單的水果、蔬菜,再加上大量的芝麻粉製成,少了蛋白質的營養成份。營養師建議,製作過程中最好再加入堅果粉、黃豆一起打,才能真正達成均衡飲食的效果。

把芹菜、香蕉、蘋果還有苜蓿芽丟進果菜汁機,再加點水進來打汁,一杯自製精力湯就大功告成,就是因為製作方法輕鬆又簡單,許多民眾總會拿它當做一整天的營養來源。食材看似養生又健康,但其實這樣的精力湯太陽春了,只有水果、蔬菜,頂多加個芝麻,營養根本不足夠支撐人體每日所需。弘光科大營養系主任王雪芳表示,如果長期只喝含有蔬菜水果的精力湯,很容易造成鈣、不飽和脂肪酸缺乏的狀況。

不少民眾紛紛好奇,究竟好的精力湯該怎麼自製?青菜部份,不論是芹菜、苜蓿芽都可以,水果則可以選用蘋果、香蕉等等,至於白芝麻、黑芝麻以及酵母粉當然也不可少。但營養師建議,最好能再加入堅果、黃豆一起打汁,因為堅果、黃豆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大量的鈣、鎂、鋅還有鐵質的成份,這些營養在一般的蔬菜跟水果裡面含量會稍微少一點,加進精力湯裡頭,剛好可以用來彌補蔬果不足的營養。

為了避免每天喝下一杯又一杯的無力精力湯,缺乏營養又白做工,民眾只要遵循以上專業建議,在家自製時,簡單加進幾樣食材,就能輕鬆為健康加碼。(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