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機還是炸「雞」? 美破獲「內褲炸彈客」恐怖攻擊!

恐怖份子企圖「內褲藏炸彈」登上往美國班機上,發動炸彈恐怖攻擊。(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警方7日證實,美國中情局(CIA)日前破獲蓋達組織葉門支部的一名恐怖份子,企圖以「內褲藏炸彈」的方式潛入飛往美國的班機上,進行炸彈恐怖攻擊。

這是蓋達組織策畫的、企圖在賓拉登被狙殺周年(5月2日),報復美國的一項攻擊行動。

法赫德 • 穆罕默德 艾哈邁德阿奎索 ( Fahd Mohammed Ahmed al-Quso)是美國最希望逮到的恐怖分子之一。他希望使用這種改良式、「'無法檢測」的內褲炸彈在空中炸掉美國客機。不過這名惡名昭彰的恐怖分子,日前已在葉門南部一個偏遠的山谷中,被中情報局的無人駕駛飛機發射火箭射殺。

《華盛頓郵報》報導,中情局及時阻止了這宗起「炸機」計畫。查獲的內褲炸彈,跟該組織企圖在2009年聖誕節期間、在飛往底特律班機上使用的炸彈類似。但這次查獲的炸彈經過進一步的改良,可能具備「隱形」功能,即新型的內褲炸彈或許能躲過安全偵測,順利的挾帶進入機艙內。

美國警方表示,這一型的炸彈裝置不含金屬物,因此可能逃過機場的金屬探測安檢。但是還無法確定。目前許多機場使用的新型掃描機器,是否能偵測出這種炸彈,還是未知之數。因此美國FBI探員正在對這種最新型的內褲炸彈進行檢測。

根據美國警方表示,可能攻擊美國航班的自殺炸彈攻擊,是由葉門的恐怖份子策畫,但在中情局查獲炸彈前,恐怖份子還未選定攻擊的班機和購票登機。因此目前還不清楚,任何可能威脅航班的炸彈攻擊的細節。

「內褲炸彈」攻擊計畫示意圖。(圖/取自網路)


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