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不知什麼漲 綠委:什麼都在漲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總統很久沒看報紙了喔...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萬物齊漲民怨四起,馬英九總統卻還問「什麼東西在漲」,民進黨立院黨團8日秀出一堆商品,語重心長的提醒馬總統,「食衣住行樣樣都漲」,並質疑政府是帶頭哄抬物價的元凶,要求馬政府6月10日凍漲電價,而對於目前有民眾在網路串連,因為錯誤決策造成物價上漲,要向政府聲請國賠,民進黨團將給予協助。

媒體報導,總統馬英九5日晚間在總統府席開8桌,邀請65位勞工界工會領袖代餐敘,有人當面反映,因為油電雙漲,造成物價也跟著漲。不料,馬卻反問,外面說現在什麼都漲,「你們能告訴我,有什麼東西在漲嗎?」此話一出,讓與會人士當場傻眼。

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書記長陳亭妃,上午展示了包括奶粉、鮮奶、洗髮精、衛生紙等商品,通通調漲價格,他們要提醒馬英九,「食衣住行百物齊漲」。潘孟安表示,油電雙漲政策導致物價飛漲,而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天公布4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還說「才」1.44%,這與民眾感受差很多,事實上,光是天然氣價格,今年1到4月就漲了21.85%,而造成物價上漲的禍首就是馬總統。

陳亭妃也說,孩子每天喝的某知名品牌市售鮮奶漲了7.52%,嬰兒奶粉也漲了9.55%,主計總處公布CPI年增率1.44%這是玩數字修飾、文字遊戲,物價飛漲已經回不去了,政府帶頭哄抬物價,卻要查誰在哄抬物價,民眾如何信服。

潘孟安強調,今年第1季台灣出口比去年同期衰退4%,第1季關廠家數高達7431家,這些數據總統難道不知道嗎?這完全是因為總統決策錯誤,民眾薪資倒退到14 年前,民進黨團要求第1波電價「凍漲」,而針對這一波電價決策錯誤導致物價波動造成人民的損失,已有民眾展開網路串連聲請國賠,黨團會給予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