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狗飼料疑感染沙門氏菌 廠商急回收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美國替多家飼料品牌代工生產的「鑽石寵物食品公司(Diamond Pet Foods) 」在官網發出公告,從2011年12月9日到2012年4月7日間製造的飼料,可能感染沙門氏菌(Salmonella contamination),雖然還沒有完全測試,但為了消費者的安全,日前宣布主動回收,包括好市多的Kirkland、雞湯、鄉村價值、荒野海陸饗宴等十多種品牌貓狗乾糧。好市多目前也全面配合退換貨,提醒所有飼主注意!


▲包括好市多Kirkland 及其他十個品牌飼料,都宣佈主動回收。(圖/翻攝網路)
「鑽石寵物食品公司」在全美替多家飼料品牌代工生產,而自家所屬品牌Diamond (鑽石) 產線,在4月30日由FDA 抽驗樣品檢測出含有沙門氏菌,因此美國FDA 強烈要求所有與Diamond Pet Foods 合作的飼料代工廠,全面近行主動回收。

NB (Natural Balance) 品牌飼料原本也在名單之內,不過台灣NB代理商黃金巴頓發出聲明,經查證該批驗出沙門氏菌的Diamond Puppy Formula 產品,只有流通美國境內,並無出口。

台灣黃金巴頓葉董事長表示,NB 的所有產品,都是經由毒物檢測實驗室及美國官方FDA 再次檢驗後,才會出口。美國NB 董事長Joey Harrick 也表示,NB的實驗室每年花費100萬美元來維持,在安全上非常有信心,雖然都沒有測出沙門氏菌反應,但為了確保品質安全,一樣依照FDA 指示實施美國境內全面主動回收。不過在台灣的飼主可以絕對放心,產品無需回收。 點此連結黃金巴頓官方聲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好市多(COSTCO)販售的Kirkland系列貓狗乾糧,回收產品包括「綠包」羊肉蔬菜配方、「紫包」雞肉蔬菜配方、「藍包」老狗配方、「褐包」減重配方與鮭魚番薯配方;貓乾糧包括「紫包」成貓配方、「淡紫包」減重貓配方。這些有疑慮的產品保存期限在2012年12月9日到2013年1月31日之間,若批號第9碼為3,第11碼為英文字母X,就要回收。


▲好市多宣佈在名單內的飼料若批號第9碼為3,第11碼為英文字母X,就要回收。(圖/翻攝網友部落格)
寵物若感染沙門氏菌,可能會發生食慾不振、發燒、腹瀉、嘔吐等現象。它是一種人畜共通的細菌,但傳染人類的機率較低,而不可忽視的是,若飼主碰觸含沙門氏菌的飼料,再碰觸的其他物品如寵物碗、用品等,都可能受到感染。提醒飼主摸玩貓狗後都要記得用洗潔液洗手,替寵物準備食物時也要注重衛生,那麼感染的機率並不高。

鑽石寵物食品公司主動回收的品牌:
Kirkland Signature/Kirkland Signature Nature’s Domain(好市多COSTCO 販售)
Chicken Soup for the Pet Lover’s Soul(雞湯)
Country Value (鄉村價值)
Diamond(鑽石)
Diamond Naturals(天然鑽石)
Premium Edge(頂級)
Professional(專頁飼糧)
4Health(健康)
Taste of the Wild(海陸饗宴)
Apex
Canidae
(資料來自:Diamond Pet Foods 官網

關鍵字: 沙門氏菌飼料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