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不畏爵士「三塔」 馬刺四連勝橫掃

點評:不管對手怎樣追,馬刺就是有辦法輕鬆打!

替尼克季後賽打氣!來抽「adidas all in T-shirt」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面對再輸就得提前放暑假的沉重壓力,猶他爵士總教練柯賓(Ty Corbin)決定放手一搏,祭出禁區「三塔」長人陣應戰,但是這對老經驗的聖安東尼奧馬刺完全起不了作用,依舊用招牌車輪戰應對,全隊10人有得分紀錄,終場以87比81,四連勝橫掃爵士晉級第二輪。

▲吉諾比利手感增溫,馬刺順利四連勝晉級第二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板凳出發,再度得到全隊最高17分的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賽後表示,「前幾戰許多人覺得我表現不佳,不過其實我的出手也不多。我其實不是這麼在意自己的表現,畢竟靠著團隊發揮得宜,我們在本戰之前就取得3勝的絕對優勢。」

前三戰三分線外8投盡墨的阿根廷刺客,在這場晉級戰裡,拿出真本事,以6投3中的三分命中率,向質疑他的人做出宣示。

馬刺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也和子弟兵有著相同看法,賽前記者問到是否會擔心吉諾比利的投籃手感不佳時,老教頭只表示,「想都沒想過這問題,他是Manu(吉諾比利)耶!」

而吉諾比利關鍵時刻的搶眼表現,也證明教練所言不假,在對手克服落後21分差距,於比賽最後1分鐘追到4分差時,吉諾比利用一記關鍵上籃,令爵士的反攻功虧一簣,同時也助球隊順利闖進季後賽第二輪。

雖然以直落四遭馬刺橫掃,但爵士教頭柯賓對球隊的表現仍感到欣慰,他表示,「我們展現了韌性,即便情況很差,我們依舊持續戰鬥。任何時候你對上我們,都要知道這會是一場苦戰。」

爵士此戰出奇招將6呎10吋的年輕長人費弗斯(Derrick Favors)推上先發,原本在例行賽尾端就展現不錯表現的費弗斯,本戰上場超過37分鐘,砍下16分、10籃板,抄截、火鍋各2的優異演出。

而傑佛森(Al Jefferson)、米爾塞普(Paul Millsap)加上費弗斯的「三塔」優勢,也讓馬刺在禁區吃盡苦頭,全場三人共拉下39記籃板,只輸給馬刺全隊4顆。

不過馬刺依舊靠著團隊與經驗,在五人得分雙位數的平均發揮下,送爵士本季提早放暑假。而他們的第二輪對手將是快艇與灰熊的出線隊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