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重現射手本色 史密斯:投就對了

點評:以後投不進就有理由了...

替尼克季後賽打氣!來抽「adidas all in T-shirt」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從來沒人會質疑紐約尼克史密斯(J.R. Smith)對於外線的能力與執著,即便是在關鍵的季後第四戰,三分線外8投僅1中,這位「神經射手」依然樂觀的表示,自己最大的責任,就是持續不斷的出手,想贏球,投就對了。

▲即便外線手感不佳,但尼克史密斯並未就此喪失投籃信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7日的關鍵第四戰,面對輸球就要提前放暑假的壓力,史密斯表現還是不佳,全場15投3中,僅有7分進帳。但他第三節先是抄下熱火波許(Chris Bosh)的傳球,隨即三分線外命中他全場唯一的一記三分,卻被總教練伍德森(Mike Woodson)視為「改變球賽氣勢」的重要進球。

伍德森表示,「史密斯這記抄截後的三分進球,讓球隊氣勢大振,不論是球員或球迷,都瞬間醒了過來,我們也得以一路狂奔,稍稍甩開熱火的追趕。」

帶著4月份的命中率達43.7%火燙手感,平均16分、4.4籃板、4.2助攻,每場還能砍進高達2.7顆三分球的史密斯,在季後賽首輪的表現,卻是不甚理想。

雖然仍以場均12.3分排名全隊第三,但34.4%的投籃命中率與20.8的三分命中率都說明了熱火的防守的確這位尼克射手帶來了很大麻煩。

對於史密斯來說,這並未對他帶來多大困擾,他表示,「我們的原則就是不斷向籃框進攻,特別是對我來說,我要做的就是一次又一次的出手。」

史密斯繼續說道,「對於一名外線射手來說,你必須要有足夠的信念,一次出手沒進,就要告訴自己,下次我絕對能投進。不只是我自己,包括諾瓦克(Steve Novak)、畢比(Mike Bibby)等球隊主要射手都該有這股信念。」

「我曾經有過單場10投9中,也曾經20投只進1球,但這都無所謂,要當一個外線射手,你的記憶力必須要很差,永遠只把握當下,別去回想之前的失手。」史密斯如此闡述他的射手本色。

關鍵字: 尼克熱火季後賽史密斯J.R. Smith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