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子醫院體檢 竟被診斷「月經不調」

▲中國一名男子林舟,赴醫院體檢被診斷為月經不調。(圖/翻攝海南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一名男網友林舟日前到海南省中醫院做體檢,沒想到報告檢查報告的臨床診斷項,竟然寫他「月經不調」。對此,院方負責人回應,這是因為醫生忙中有錯,才會發生這起烏龍事件,將代表院方向當事人表示歉意,並對當班醫生給予處分。

海南省中醫院醫療安全服務部唐主任解釋,主要是當天前往到醫院電腦斷層掃描(簡稱CT)的患者很多,又加上週末值班醫生較少。他指出,由於排在林舟前面的,剛好是一位林姓的「女病患」,因「月經不調」入院,同時頸椎椎間盤不適前往照CT。

唐主任進一步指出,等到林舟檢查時,當時的醫生因病患多,沒有留意到檢查報告臨床診斷項的內容,在電腦列印的單子過程中未修改完,才會出現「月經不調」的臨床診斷。他表示,將對值班醫生做出停職半個月、扣除當月獎金的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