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陽岱綱愈戰愈勇4支3猛打賞 助火腿隊奪回盟主

張昭雄   

我國旅日職棒強打陽岱綱,今(6)午出戰歐力士隊3連戰最後乙役再度演出火腿隊最猛攻擊火力角色,在他43單場75打擊率助力之下,火腿隊以32力克歐力士隊,陽岱綱非但個人打擊率再度遽升至349名列全聯盟排行榜第3傑前茅,更是幫助火腿隊奪回失去一天王座的功臣人物。陽岱綱再創「連6場」比賽安打紀錄,追平過去本季開幕戰後6連安紀錄,更要向四月中旬一度「9連安」新高紀錄,明天按例休兵乙天,然而距離前半段例行賽尚有一週賽程,隨即在本月16日起將舉行為期一月的本季兩個聯盟交流賽逐鹿。

火腿、歐力士本季第33連戰最後乙仗仍在札榥巨蛋球場進行,此次3連戰兩隊各贏1場,今天火腿隊獲勝後非但在本季與歐力士對壘獲取63勝佳績,更將被羅德隊奪走一天的洋聯盟主給要回來,尤其陽岱綱全場擊出這3支安打都在火腿隊得分的第五、六兩局所出現,幫助球隊贏得此役,功不可沒,被譽為「猛打賞」之稱一點都不為過。本來陽岱綱是336累積打擊率,突然遽升到將近35,僅差零點零零1349打擊率,而原本第2傑西武隊栗山巧今天更有22百分百打擊率,他也從340打擊率進步到353,與同一天41,一直居於排行榜盟主的火腿隊稻葉篤記3成為58打擊率距縮小許多,其實,陽岱綱與前兩傑的差距也愈來愈接近了!

這場火腿、歐力士之戰觀眾人數只有24千多人,比前兩場的3萬多人略為遜色,可是比賽過程卻是精彩無比,火腿隊先在五下攻得2分,六上立刻被歐力士的韓籍強打李大浩的兩分砲追回2分,惟在六下火腿隊挾其五下餘威再度攻得致勝的這1分。五下在一人出局後陽岱綱率先敲出本季第2支三壘打(510日對軟銀隊第1支),爾後歐力士先發投手木佐貴洋投出一次四壞球,火腿隊第九棒起用代打洋將霍懷包的左外野強龔球,歐力士隊失失,包括陽岱綱在內的火腿隊,攻得先馳得點的2分;六上歐力士隊以韓籍李大浩兩分砲追成平手;六下火腿隊由陽岱綱在前面一棒「打擊率王」稻葉篤記擊出1分打點安打後,陽岱綱再補上他此役的第2支安打造成滿壘,可惜下一棒代打二岡智宏內野滾地球形成「雙殺打」使得火腿隊未能再得更多分數。陽岱綱的第3支安打出現在第八局一人出局後,惟後兩名打者無功而退,使得陽岱綱此役只幫球隊跑回1分的功蹟。

綜觀此役,火腿隊有8支安打的258打擊率,比起歐力士的6支安打的194打擊率略有出色,歐力士的第四棒棒大浩兩分砲卻造成比賽高潮迭起,此役勝投是吉川光夫,敗投木佐貴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一天各場午場戰績為:洋聯軟銀勝天73 黑武對羅德,44平手。央聯巨人勝阪神 21;橫濱勝中日,41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