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 台南現蹤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6日宣布,台南市一名女性日前發燒、肌肉痠痛兒就醫,檢驗結果確定感染第一型登革病毒。這是今年流行季首例登革熱本土病例。

疾管局指出,這名40歲的女性居住於台南市北區大港里,2日出現發燒、肌肉酸痛等症狀而至診所就醫,因仍有發燒症狀,4日至另一家診所就醫,醫師懷疑為登革熱疑似病例而通報,5日疾管局檢驗結果為登革熱確定病例,感染第一型登革病毒。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已於通報當日完成個案疫調,以及居住地之病媒蚊密度調查等工作,而且個案4位同住接觸者無疑似登革熱症狀。另外,該衛生局於6、7日啟動成蟲化學防治、地毯式孳生源清除等緊急防治工作,期盼能快速控制疫情。

依據疾管局統計資料,今年截至5月5日止,共有1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其中13例為去年流行季的延續。雖然第13例個案之發病日(2月7日)距離今年流行季首例個案已有13週,惟往年流行季首例多於6月下旬至8月間出現,但今年流行季首例提前出現,加上境外移入倍增且適逢梅雨季節,突顯今年將面臨嚴峻的疫情防治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局呼籲民眾,為降低登革病毒於社區傳播之風險,請落實清除家戶內外積水容器,並進行社區容器減量等防治工作。另外,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關節肌肉疼痛、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活動史等相關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