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首戰不敵璞園 黃萬隆:下半場太急躁!

點評:黃教練賽後神情落寞

記者黃樺君/新北報導

SBL超級籃球聯賽總冠軍戰5日點燃戰火,例行賽第一種子璞園建築在後衛「溪湖」陳世杰24分9籃板優異數據領軍,終場88比70擊敗達欣,並讓達欣執行教頭黃萬隆生涯首次在SBL總冠軍賽執掌兵符以輸球坐收。

▲田壘認為自己太過急躁,不滿意表現。(記者賴郁泰/攝)

達欣首輪季後賽經過和台灣啤酒7場激戰驚險晉級,對戰好整以暇的璞園,首戰達欣三分球命中率35%,勝過對手的10%,璞園全場外線10投僅陳信安命中1球,所幸璞園掌握對手急躁失誤過多缺點,屢屢快攻得手,順利甩開糾纏,系列賽先馳得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達欣首節打完領先6分,第二節開始被陳世杰搞亂節奏,下半場攻守端更加急躁,最後以18分之差敗下陣來。賽後執行教練黃萬隆說:「球員很想贏球,但方式不對,前兩節相當積極,到第三節變成著急,最後一節就太過慌亂,會去要再檢討。」

黃萬隆表示球員下半場太過急躁,快攻回防不到位,讓蔡文誠多次輕鬆取分。他說:「賽後我告訴球員,今天不是被信安或戴維斯打敗,而是陳世杰以及蔡文誠,這也是第二戰開打前球隊要盡快調整的。」

被問到第二戰如何防堵陳世杰輕鬆取分,黃萬隆說:「這點我不擔心,靠團隊防守就OK,今天讓陳世杰太輕鬆切入了,第二戰賽前會再叮嚀選手,以團隊戰力圍堵璞園攻勢。」

「少俠」田壘賽後則表示,自己今天太多籃下出手太過急躁,也太想賴對手犯規,加上要位還要修正,並不滿意自己表現。田壘今天得15分抓下4籃板。

▲黃萬隆場邊賣力指導子弟兵跑位。(記者賴郁泰/攝)

關鍵字: SBL璞園達欣黃萬隆田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湖人「故意輸鵜鶘」避免首輪碰金塊? 美媒曝「母湯」兩原因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