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運動中心禁穿拖鞋 體育處:為維護整潔和泳客安全


▲ 泳池禁穿拖鞋入內,運動中心惹民怨。(圖/取自台北市立中正運動中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運動中心一向是許多市民們最愛的運動好去處,中正運動中心游泳池日前張貼公告表示,自5月1日起禁止泳客穿拖鞋入場,招來不少泳客的反彈聲浪,紛紛批評運動中心「住海邊」,未免管得太多,更質疑禁止泳客穿拖鞋,救生員卻可以穿,分明是罔顧泳客安全。對此,運動中心所屬的管轄單位台北市體育處表示,考慮到民眾拖鞋防滑性與清潔度不一,為維護泳池周邊整潔與泳客安全,各中心均訂有不可穿拖鞋入內的規定。

北市議員2日質詢時出示體育處去年統計數據指出,在北市各個運動中心之中,尤以中正運動心中遊泳池使用人數最多,一年使用人數高達42萬,每逢暑假,單月入場的民眾甚至可突破5萬人次以上,因泳池週邊地板溼滑,為考慮到自身安全,許多民眾都有自備防滑拖鞋入內的習慣,如今,中正運動中心卻公告5月1日起禁穿拖鞋,引發泳客們抱怨連連,更挨批罔顧使用者安全,要是年長者不慎摔倒該怎麼辦?

對於「泳客禁穿拖鞋 民怨市府管太多」一案,台北市體育處隨後發表新聞稿澄清,主要是因為民眾拖鞋材質防滑性與清潔程度不一,為維護泳池周邊整潔與泳客安全才會訂定這項規定。此外,這項規定其實並不是專為中正運動中心特設,各中心均訂下不可穿拖鞋進入的規定,並於各運動中心網站及現場皆有公告周知,中正運動中心要求並非新措施。

「為何救生員可穿拖鞋,民眾入內就不行?」面對民眾的質疑,台北市體育處則回應,相較於一般泳客,救生員等工作人員每日工作時數較長,若長時間浸泡水中值勤,恐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因此體育處要求救生人員執勤時,必須穿著個人專用室內拖鞋,並且強調與一般民眾進入泳池性質,兩者是有所不同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考量足底筋膜炎類患者與特殊族群之運動需求,如有向運動中心說明,將會提供專用拖鞋或鞋套。為避免因衛生安全考量所訂之相關場地使用規定招致民怨,已要求各運動中心應強化訊息透明度,遇有民眾質疑並應委婉說明,以保持泳池衛生安全並照顧特殊需求民眾之運動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