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持續惡化的夢魘:投手受傷

在洋基的守護神里維拉(Mariano Rivera)受傷後-雖然不是因為投球,或許球迷已經察覺到一股詭異的氣氛,美聯東區的五支球隊有四個終結者在傷兵名單中,除了里維拉是整季報銷外,紅襪的貝利(Andrew Bailey)和光芒的方斯沃斯(Kyle Farnsworth),起碼要等明星賽後才會有新消息,而藍鳥從白襪換來的桑托斯(Sergio Santos)也才正開始要進行復健。金鶯陳偉殷的隊友強森(Jim John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是目前唯一倖免於難的,國外的專欄作家戲稱他的名字太過普通而逃過一劫。

這可不是絕命終結站的終結者版,就統計記錄來看,投手受傷的情形卻愈來愈多、且愈來愈久。近年來科學、營養、訓練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當我們走進球隊的休息室,會看到許多訓練設備、水療機、冷熱浴缸、按摩師、治療師、醫生等,以及很多受傷的投手。道奇醫療部門的總管 Stan Conte 說,顯然這些方法並不成功,雖然我們有很多醫療人員,而且都是相當專業的,但仍無法避免受傷的情況發生。

Conte 在1999年時,曾在美國運動醫療期刊上共同發表一篇研究,從1989到1999年間,平均球隊投手進入傷兵名單的時間,從571.9天上升到787.1天。而自那之後,情況也不見好轉。專欄作家 Grant Brisbee 統計,從1999年到2011年,所有球員進入傷兵名單的天數,從23,614天上升到24,784天。如果單看投手,則從13,129天上升到14,926天,投手的受傷幅度持續增加中。

除了醫學上的進步,現代棒球的分工與用球數的控制,理論上都比過去更進步,在1999年,當時全大聯盟共有63名投手曾單場投133球以上,在去年則只有9名投手。即使工作量下降,受傷的情況卻是惡化的。在找到能夠避免受傷、或是加快復健的方法之前,球迷們只能祈禱死神不會找上他們喜愛的投手。

www.g-picks.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葉文忠/餘震啟示錄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