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籃球/熱戰!一對一街頭鬥牛 惡魔島決勝負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首度於台灣舉辦的「一對一街頭籃球激鬥」即將於5月20日正式登場,預計於北中南舉行八場資格賽,最終晉級的選手將前往美國舊金山惡魔島與全球高手同場競技 ,爭取世界冠軍頭銜 。

2010 年籃球激鬥首次在舊金山惡魔島的監獄籃球場舉行,亦是當地囚犯離開惡魔島超過50年後重返The Rock舉行的籃球競賽,此役為惡魔島寫下了歷史的新頁。2012年預計有全球27個國家報名資格選拔賽,規模勢必更盛大、選手陣容將更為堅強。

▲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 Oakland Qualifier 2011。(圖/Red Bull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勝出的64位合格選手將於9月22日齊聚惡魔島一決勝負。尊崇及受挫將毫不留情的真實呈現,來自世界各地的64位參賽者中僅有一位選手可成為King of the Rock並封冕為王。

9月22日在惡魔島的監獄籃球場舉行的總決賽,雖然是賽事的最高潮,但初賽資格選拔已在世界各地提前開打,遍及全球最優秀的籃球好手已於今年4月份始開放報名角逐,64位最終參賽者將包括,來自全球各地24位決選合格參賽者、美國境內24位最後決選獲勝選手、5位於決選中最優秀的亞軍選手及2位前屆冠軍選手,2010年Izeah “Clutch” Bowman 及2011年Hugh “Baby Shaq” Jones。

籃球激鬥比賽開放業餘及職業選手參加,前提是參賽者必須年滿16歲,比賽時兩人一組,於戶外籃球場採單循環淘汰賽,1對1的比賽形式,採籃球正式規則進行,僅有兩個選擇,贏者繼續、輸者淘汰。每場比賽均維持5分鐘,投球進籃依籃球正式規則及計分方式(2或3分),獲勝者將參加下一場比賽,面對不同的參賽者。投球進籃得分是獲勝的基本能力,但戰術及耐力將是勝出的重要關鍵。

此賽事參賽者不但要勇猛善戰,更應具有謀略的智慧,當參賽者犯規5次即自動喪失比賽資格,比賽時4個半場同時進行激戰,直到最後的2位參賽者勝出,成為決賽全場注目的焦點。

目前已分兩階段開放網路報名,有興趣報名的選手可點擊官網www.redbull.com.tw/KOTR. 或電Red Bull台灣辦公室(02)2782-2101 ext. 300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