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億改善血汗醫院?藍委嗆:把護士當乞丐

▲衛生署4日說健保局要用20億來補助護士的勞動環境,立委楊瓊櫻怒批別把護士當乞丐。(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台灣護士荒「血汗醫院」的相關議題竟然也躍上國際媒體CNN報導,國民黨立委楊瓊瓔4日痛批健保局提撥20億的補助款非常不夠,根本是「把護士當乞丐」,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表示,為改善護理人員工作現況,將於9日提出改革方案,分長中短期完成。

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立委楊瓊瓔氣憤痛批,護理人員工作壓力大,每每為了醫院評鑑還要被弄得雞飛狗跳,健保局雖然有提撥20億元來補助護理人員,但20億元非常不夠,根本是「把護士當乞丐」,她強調別隨隨便便拿10億、20億就要塘塞,並呼籲健保局應按照實際護理人數來精算金額。

到底護理人員的工作環境有沒有因此改善,林奏延表示已修訂醫院機構設置標準,將每4床1人,改為每3床1人,但楊瓊瓔聽聞隨即反嗆「這都是假的啦」,立委陳淑惠也透露有護理人員私下說:「現在如果能保持6到8比1就非常幸福了」

林奏延表示,健保局提撥20億元專款用於護理人員,讓護理人員能提高夜班護理費和加班費,衛生署也已邀請護理專家學者加入護理改革工作小組,下午將召開護理人力政策研討會,預定6日舉辦「全國護理改革諮詢會議」,9日提出改革計畫,計畫將分成長中短期完成。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呂月榮表示,全聯會今年3月提出護理荒現況,沒想到議題不斷延燒,但護理人員工作環境問題確實相當嚴重,還會影響到病人安全,未來會繼續追蹤衛生署所提出的改善措施。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