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擒殺甜瓜 安東尼:熱火對我無所不用其極

點評:打臉、戳眼樣樣來...

替尼克季後賽打氣!來抽「adidas all in T-shirt」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儘管同為03梯好友的「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不斷向媒體表示,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是一位「偉大」的球員,但是在兩人正面對決的季後賽裡,情況似乎卻不是這麼回事,詹姆斯與他的熱火大軍,讓安東尼與「偉大」兩字完全沾不上邊。

▲安東尼(右)在熱火全隊嚴加看防下,表現明顯受到影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詹姆斯全力防堵下,回到主場的安東尼進攻火力依舊不見起色,全場23次出手僅僅命中7球,同時發生了5次失誤,最重要的,尼克連續第三場吞下敗仗。

一樣也是03的「麻吉」韋德(Dwyane Wade)就透露,「我們的策略就是用盡一切可能強硬的手段去防守他,而且是48分鐘不間斷的窒息式防守。」

安東尼在例行賽最後階段手感火燙,當選4月東區最佳球員,尼克也靠著他的強勢演出下,成功晉級季後賽。

但是這台強大的進攻機器,在熱火的嚴加看防下,手感顯得冷冰冰,過去三戰,安東尼投籃命中率只有34%,平均每場只能拿下21分,與四月分動輒超過30分的狀況相比,熱火的防守顯然帶給甜瓜極大的困擾。

熱火選擇用包夾、毀滅式的犯規,甚至是粗暴的防守動作,來箝制住安東尼的每次持球進攻,因為他們知道,只要安東尼這個點無法打開,尼克進攻體系等於癱了一半。

安東尼自己也承認,「熱火的防守策略,讓我連順利接球都是個問題,更別提擠到自己喜愛的進攻位置上。」

當然,將尼克輸球的責任全推到安東尼身上並不公平,包括傷兵、板凳得分都是尼克面臨的問題,但是如果尼克能有任何贏球機會,那肯定與安東尼的好表現脫不了關係,至少在目前的陣容上是如此。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