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日月潭「吵架石」惹風波 增設八顆巨石分散魅力

點評:這下九顆「日月潭」石頭,大家就不用再為了那三個字而吵吵鬧鬧囉~~

記者黃彥綺/台北報導

暑假快到了,也接近南投日月潭人潮最洶湧的時候,風景絕美的日月潭,不只台灣人愛去,陸客來台遊玩,更列為必訪景點之一,幾年前還因為玄光寺前,刻有日月潭三字的巨石,為了搶拍照而引發衝突,大家笑稱的「吵架石」,其實已經從一顆,悄悄變成九顆了。

「吵架石」其實就是玄光寺前那顆巨石,石上刻著「日月潭」三字,難道是這石頭特別美,惹出的風波嗎?當然不是,而是身後絕美風景惹的禍,這醒目的紅字巨石,正好就放在兩潭的交界處,造訪日月潭的遊客,平日三千多人,假日更達七八千人,「吵架石」搶手得很,甚至曾讓陸客排隊太久,而插隊拍照,引發衝突,大家都只為了表示到此一遊,證明「我來過日月潭~」


▲元老「日月潭」巨石,因為實在太夯,還得拉紅布條讓民眾依序排隊拍照,每逢假日總要排上長長隊伍,相當費時。(圖/李安君提供)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施科長表示,那次陸客為了巨石吵架的風波過後,其實日管處已經陸陸續續增加了八顆巨石,同樣都刻有紅字「日月潭」,分別設立在附近幾個景點,而且也都有挑過身後的美景,保證不輸原始本尊,

除了玄光寺前元老等級的「吵架石」,旁邊又加了一顆巨石;而寺廟下面的「湖濱廣場」也有一顆;水社壩一顆;伊達邵碼頭一顆;朝霧碼頭一顆;水社碼頭一顆。另外,梅荷園與向山也各放一顆,但這兩顆巨石身後,沒有帶到湖景。


▲為了改善「吵架石」強大魅力,常讓遊客為搶拍照引起爭執,日管處陸續新增八顆巨石。(圖/李安君提供)

施科長說,現在最夯最多人拍的,反而是位在碼頭附近的巨石,因為遊客搭船上下都會先經過,順便就先拍了,而去年最後增加的是朝霧碼頭的巨石,未來應該也不會再增加了,九顆「日月潭」巨石也確實有效讓「吵架石」的魅力分散,降低吵架風波。


▲來到日月潭,再也不必獨愛玄光寺前的巨石,另外還有八顆美美的巨石,顆顆都有寫上「日月潭」三字!(圖/李安君提供)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垂頭喪氣的意外發現!超迷你蘭花「綬草」 僅一粒米大

浪漫森林童話屋上學 隱身台灣祕境絕景小學

輔大狗情侶專屬臉書 感情狀態:交往中但保有交友空間

初夏桐花、螢火蟲飛滿天 《橄欖樹》連齊豫都慕名來訪

年觀光客量破5百萬 日月潭現缺水危機

關鍵字: 日月潭 吵架石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2024艸食祭4/20嘉義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