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動物親情/貓媽媽「托孤記」 護幼仔抗野狗傷重犧牲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母愛不分種族!香港網友Zion Cheung 向《ETtoday 寵物雲》分享,2年前一隻流浪貓媽媽將小貓們「托孤」在家門院子,不料山上野狗群襲擊,貓媽媽為了救自己的兒女犧牲了,等到屋主衝出去時已經奄奄一息。這雖然是個悲傷的故事,但母愛的力量永遠烙印在屋主心中,也延續在小貓的生命上,而屋主也收留了牠所遺留的小貓們。

▼犧牲的貓媽媽與其中一隻熬不過病魔的小貓。(圖/Zion Cheung提供)

香港網友Zion Cheung 說,兩年前家門口出現了一隻三花母貓,長期向他們要糧,後來甚至帶著「男朋友」一起來當食客。不久後母貓懷孕生子了,而牠對屋主放心的程度,高到願意將剛誕生的小貓安置在前院裡。

▼貓媽媽生前與孩子一家四口。(圖/Zion Cheung提供)

無奈好景不常,一星期後的某天凌晨5點,山上一群野狗疑似因為太饑餓,竟然潛入院子裡襲擊貓咪一家大小。貓媽媽為了拯救孩子,犧牲了自己,等到屋主出來後牠已經奄奄一息。屋主在凌晨6點左右送牠到醫院,9:30 貓媽媽的心跳開始變慢,診所打電話通知後,屋主在10點趕到醫院,卻得知牠已在十分鐘前離開,無法見到最後一眼。

貓媽媽留下三隻孤兒貓,小文、小葉與小安。遺憾的是,小文也在不久後熬不過病魔去世,而屋主則收養了小葉與小安至今。

▼「你們並非默默無聲地離開這世界,我們紀念你...」(圖/Zion Cheung提供)

雖然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但貓媽媽的母愛永遠烙印在屋主心中,牠的生命也延續到小貓身上,小貓們現在也過著幸福的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下來的貓「小葉」與「小安」。(圖/Zion Cheung提供)

▼小葉(左) 與小安(右) 被屋主收養,健康長大,去年平安夜還戴上可愛的帽子。(圖/Zion Cheung提供)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牽著獅子尾巴散步 南非飯店的另類互動服務!

洗衣機內滾洗2小時 南非九命黑貓還剩2條命

天色還沒亮 橘貓陪小主人等校車

關鍵字: 動物親情母親節貓媽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