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美牛進口突襲又輸 王金平安撫:好啦好啦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啦好啦,大家不要吵。」

▲在野反美牛突襲又輸,立法院長王金平出面安撫說「好啦好啦」(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繼上禮拜反美牛突襲失敗後,在野4日在院會再接再厲,提變更議程將暫停美牛進口增列討論事項,朝野黨團雙發甲級動員,這次國民黨團在無盟的幫助下以50對44票駁回在野的反美牛案,朝野雙方在投票前在主席台前排排站相互嗆聲,場面混亂一度還無法停止,讓身為主席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只好對著台下說「好啦好啦」,安撫立委們的情緒。

美牛案成為這次立法院朝野最夯的攻防戰場,繼上禮拜反美牛突襲失敗後,在野黨團上午在院會再接再厲,又提變更議程要求國內美牛上架的應下架、進海關的應封存、並暫停美牛及乳製品進口,朝野雙方早就發甲級動員,蓄勢待發,一等表決鈴響,在野黨團便拉著暫停美牛進口的布條,情緒激昂狂喊:「禁止狂牛肉、禁止瘦肉精。」

國民黨團也不示弱,黨鞭林鴻池、書記長徐耀昌等人一字排開,對身後的在野黨團,反嗆「反對變更議程」,綠委陳亭妃更喊請「國民黨立委與人民站在一起」,卻遭國民黨立委大聲反擊:「照步驟來啦」,雙方人馬相互叫囂一度無法停止,讓身為主席的王金平只好對台下說「好啦好啦」,安撫立委們的情緒。

五分鐘交鋒後,反美牛案以44對50票被駁回,國民黨這次甲動發揮效果,又得到無盟立委2票的加持,緩解從上個禮拜來被外界批評動員不力、黨紀混亂的壓力,黨鞭林鴻池在投票結束後鬆了一口氣,還特地與立委們握手,頻頻感謝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