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陽岱綱4支2表現突出 不料火腿隊3連敗給軟銀隊

張昭雄   

近況甚差的洋聯榜首火腿隊,今(3)午再度向軟銀隊俯首稱臣,吞下3連敗厄運,榜首之席岌岌可危,軟銀隊以20完封勝之後,目前只落後火腿隊半場勝差而已,明天火腿隊轉戰最近略有起色的歐力士,許銘傑能否升上一軍再度與陽岱綱面對面廝殺一番,尚在未定之天。陽岱綱在對軟銀隊3連戰最後乙役依然有優異攻擊火力,惟所展現的42單場5成打擊率,竟然無助火腿隊扭轉頹勢,火腿隊此役敗北主因在於全場僅有4支安打的129打擊率,而軟銀隊由洋將貝尼的兩支陽春全壘打氣走地主火腿隊。

今年日本職棒例行賽將於本月13日結束前半段賽事,15日起即將進行一年一度的兩個聯盟交流賽,目前火腿、中日兩隊暫居洋聯及央聯榜首前茅,惟領先幅度不大,各隊必須在交流賽中力爭上游。

火腿隊今天輸給軟銀隊3連敗後(連同前一輪後敗給樂天隊寫下4連敗),兩隊本季兩輪3連戰戰績為,軟銀隊以51負佔取領先。此次的3場比賽每場都是丟掉2分,頗具有應勝未勝戰果。今天此役全隊攻勢均被軟銀隊先發投手新垣渚所控制,全場4支安打之中,除了陽岱綱個人2支安打,另有小谷野榮及洋將史雷茲各擊一支安打,根本發生不了得分作用。尤其陽岱綱兩支安打都出現都在兩人出局之後的戰況,加上後繼乏力。究其因素,莫非是全隊打擊棒次安排不妥,按,陽岱綱此役被安排在第六棒的中外野先發重任。

陽岱綱締造2支安打之後,再度寫下連3場安打紀錄,他的累積打擊率再創328之高,乃是繼個人在328330本季的次高紀錄,而他的328紀錄已經是洋打擊排行榜第5傑前茅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軟銀隊此役除了先發投手新垣被擊3K8失分0表現優異之外,洋將貝尼分別在第二及八兩局各敲出1支陽春彈致勝,建功至偉。其實軟銀隊全場也有多達10支安打的286打擊率演出,火腿隊敗投是洋投伍陸茲。

同一天其餘各場戰果為:歐力士勝羅德,10;西武勝樂天,61。央聯巨人勝廣島,43;中日勝阪神,30;橫濱勝養樂多,31,橫濱隊終止7連敗厄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