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 太平島主權紀念碑 國徽「白日」不見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太太太太離譜了!

▲「白日」不見了!太平島主權紀念碑的國徽竟然搞烏龍。(圖/取自軍聞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今年曾到太平島登岸參觀,宣示我國主權,但糗的是,「太平艦到此」紀念碑最上面的青天白日國徽居然沒有「白日」,國防部還把照片發布出去,完全不知搞烏龍。

為讓見習的海軍官校和政戰學院海軍組學生瞭解南沙重要的地理位置,今年海軍敦睦遠訓支隊特別安排他們一同登上太平島,參訪島上駐防官兵精神支柱的「觀音堂」,以及「太平艦到此」紀念碑等多項重要史蹟。

支隊長胡展豪少將率官兵、學生代表登上太平島後,代表部長高華柱和海軍司令董翔龍上將前往海軍大氣海洋局南沙氣象台慰勉官兵,感謝他們長期堅守崗位善盡本務的辛勞;此外,一行人也拜會海巡署南沙指揮部,對於海巡署官兵固守南疆的付出和努力表達感謝。

海軍官校學生並在「太平艦到此」(另一側是「中業艦到此」)主權紀念碑前進行主權教育,聽取海巡人員簡報,由國防部總政戰局隨行人員拍攝畫面。不過,國防部發布照片後,眼尖的人發現「怪怪的」,紀念碑上的國徽,12道光芒雖在,但中間的「白日」卻不見了,變成一顆藍色圓球,但在場所有人都未發現問題。

海巡署表示,該紀念碑是在興建太平島的機場跑道時被移動位置,目前置於太平島的文化園區內,將立即更正,讓「白日」重現。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今年由編號530武夷軍艦、1207武昌軍艦及1101成功軍艦所組成,航程規劃行經南海、赤道、鐵底海峽及南太平洋等海域,共計1萬餘海浬。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