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發型庫賈氏病 疾管局發布再增1例極可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台灣神經學學會庫賈氏病工作小組,今年第3次病例審查結果發布,疾病管制局3日新增1例散發型庫賈氏病「極可能」病例。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特別強調,該病例並不是俗稱的狂牛症。

疾管局指出,台灣自85年至101年4月30日為止,共計通報456例,經審查後為庫賈氏病「可能」、「極可能」和「確定」者共279例。其中散發型可能和極可能病例為274例,遺傳型氏病確定病例是4例,新型庫賈氏病極可能病例1例。

疾管局指出,台灣近10年來,庫賈氏病平均年發生率約為百萬分之0.5至1,和各個國家發生率相似。目前該病分成散發型、醫源型、遺傳型及與「牛海綿狀腦病」4型,並列入第四類法定傳染病,病例通報、監測、審查機制、感控與通報指引等均已建置完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局澄清,散發型庫賈氏病例與狂牛症無相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