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被拋棄一年 陸版忠犬小八堅持癡守原地

▲這隻忠犬一年來都是這種癡等的神情。(圖/取自《楚天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不管是日本版的《忠犬八公》、美國改編版的《忠犬小八》,都是因為主人意外身亡,才使八公(小八)在車站癡等;大陸湖北版的「忠犬小八」命運其實更辛酸,牠在一年前被主人從車裡拋出來,一年後,仍堅守在被拋棄的原地苦等。

《楚天都市報》報導,華中師範大學(簡稱「華師」)校園裡有一隻「忠犬」,牠並非華師的「校犬」,而是去年5月被拋棄在露天電影院後的籃球場旁,丟下牠的灰色轎車揚長離去。一年來,牠每天守候在原地,每當有類似的灰色轎車停在附近,牠都跑過去瞧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楚天都市報》的記者在4月底到現場探訪,只見這隻忠狗蹲在草坪上,「棕黃色的皮毛髒亂打結」。清潔工張奎祥說,他目擊了小狗被拋棄的全部過程,當時小狗沿著車子的方向追去,但哪追得到?追沒幾步,車就沒影兒了,「牠就蹲在路口吠,直到天黑,我下班了,牠還在那裡吠。當時這隻狗也才一歲的樣子。」

張奎祥說,那天之後,小狗就一直守在這裡,晚上睡在旁邊大樹下,白天在附近溜達,從不會走太遠。當牠誤把其他車當成主人來接牠,就跑過去搖尾巴,但每次來的都不是主人,「有時碰到不喜歡狗的人,還踢打牠。」

華師美術學院大二學生程春芳說,許多學生叫牠「小黃」,路過這裡會買吃的餵牠,有幾次她想帶「小黃」回寢室洗澡,「可是每次走到音樂學院旁邊的那個坡,小黃就再也不向前走。拿牠最喜歡的火腿腸引誘,牠也不跟著走。」

餐風宿露的一年間,小黃也懷孕了,5月份就要當媽媽,「我準備把自己的休息室騰出一片地方,讓牠有個室內的窩。」張奎祥不叫牠「小黃」,他說有主人的狗(牠在心裡是一直有「主」的),「你叫牠新名字,牠根本反應不過來。」幾位同學對記者抱怨,「又忠誠又有愛的狗狗,主人怎麼捨得說丟就丟呢。」、「既然不能養,就不要養。」

華師忠犬的故事最早在《楚天都市報》(4月30日)報導後,三天內有近百人去探望小狗,很多人想收養牠,「但牠不走」。還有一位住在美國舊金山的賴先生想透過他在上海的朋友,將牠帶去美國;另有一位武漢的王先生帶著狗食去看牠,臨走前,堅持給張奎祥500元,請他照顧小狗。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釀梅酒有貓來亂! 把梅子當成足球踢

貓咪頭套餅乾袋 受困6公尺高電線桿

台南80歲老農照顧「90歲」老牛 心疼陪你到最後

關鍵字: 忠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