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頸部皺紋多 當心骨質疏鬆找上門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要當美魔女,可要從內做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骨質是否疏鬆,從臉上、頸部皺紋多寡就能知道;美國耶魯大學曾針對114名停經3年內婦女做研究,發現臉、頸皺紋愈多者,骨質密度愈低,發生骨折的風險也較高,尤其前額抬頭紋與骨質密度關係最為密切。

研究使用目測和硬度計(durometer)對這些女性臉部和頸部11個部位的皮膚進行測定,而硬度計是用以評估額頭和臉頰的皮膚硬度;而測量骨質與密度的方法,則是透過攜帶式超音波機和X光機。

研究人員表示,因為人體皮膚與骨骼的蛋白質含量息息相關,因此臉部和頸部若是皺紋多,那麼骨質密度流失而致骨折的機率就會相對提高。

國內醫師也說,就像掛衣服的衣架,衣架太小,衣服就會垮掉,就如同這個原理,人的皮膚也是由骨頭撐起,當骨頭鬆掉,皮就垮下產生皺紋,兩者有密切關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母親節將至,許多保養品業者推出防止皺紋、具拉提效果的產品,醫美診所也祭出促銷,希望媽媽們藉由電波拉皮等微整型,維持緊實的肌膚;不過醫師提醒,想要保持美麗,不僅注重臉部保養,還要積極保養骨頭,重視骨頭照護及預防骨折發生是抗衰老的重要一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