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與中華電的雲端合作成果將具體呈現在奧運轉播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該租一台MOD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自去年10月起,英特爾與中華電歷經18個月的合作,並於2日公布合作進度,針對雲端運算資料中心的應用模式(Usage Model)、節能技術以及驗證技術進行探討,由英特爾提供雲端伺服器技術、中華電則提供雲端運算研發和測試中心的資源,共同開發更省電、更安全以及更有效率的雲端服務。

▲英特爾與中華電信於2010年10月簽署雲端合作備忘錄,雙方共同研究雲端資料中心的電源管理技術,實測評估約可降低5~15%的雲端伺服器用電量,有效節省資料中心的用電量。(圖/業者提供)

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立生在會中表示,雲端運算與應用的發展已經成為目前時勢所趨,到2015年預計會有15億人使用互聯網裝置,並有30億人成為internet使用者,所有網路體驗的使用量將會成長33%,並以每年 4.8 deta byte的幅度持續成長當中。英特爾將站在實現綠能雲端的願景持續與各界合作,提供硬體與軟體的支援。陳立生也同時說明有關安全建置資料與雲端整合、無人配置的自動化雲端伺服系統、用戶端資料安全存取等三個目標解決方案已經陸續在完成當中。

▲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立生在會中表示,目前英特爾已經陸續完成有關安全建置資料與雲端整合、無人配置的自動化雲端伺服系統、用戶端資料安全存取等三個軟硬體技術的目標解決方案。(記者洪聖壹/攝)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說,雲端運是一個很重要的發展,如何導入雲端運算並建置很好的環境,是當前一個很重要的議題,台灣具備了很好的雲端運算發展環境,在世界經濟論壇(WEF)寬頻網路整備度的國際評比位居全球前茅,ICT研發能量強,加上優異的軟體人才,使得台灣具備發展雲端運算的契機,並有機會領先國際成為全球重要的雲端運算創新基地。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說,透過雙方的合作之後,未來將提供更省電、更安全以及更有效率的雲端服務,讓中華電在雲端服務上更有競爭力。(記者洪聖壹/攝)

中華電信與英特爾在歷經18個月的雲端運算領域合作,共同探討雲端運算的應用模式,包含虛擬化和用電管理,以及高環溫(High Ambient Temperature,HTA)資料中心與雲端驗證技術的技術交流。雙方合力於中華電信測試中心建置雲端伺服器實驗平台,運用Intel節點管理(Node Manager)及資料中心管理平台技術(Data Center Manager),進行雲端伺服器的耗電與散熱等電源管理的實測評估。

經過雙方實測評估,適當運用電源管理技術將可降低約5至15%的雲端伺服器用電量,在停電時延長25%的營運持續時間,同時提升機架密度,增加資料中心的運算能力。呂學錦表示,這項合作主要以雲端資料中心的使用模式為實測基礎,進一步研究企業資料中心導入雲端運算環境的經驗及方法,以深入瞭解處理器到整體伺服器耗電,才有這樣的實測成果。

總而言之,透過英特爾與中華電信的合作,除了使用者在進行雲端分享將更安全之外,企業端在進行雲端運算的成本也將可能大幅降低;另一方面則是中華電本身提供的Smart TV當中的MOD服務,也將因此提供更高規格的服務,同時也將具體實現在今年進行奧運上面。對此,呂學錦在受訪時表示,今年奧運轉播將同時提供11個頻道「原汁原味」的高畫質、不間斷的轉播,完全具體呈現數位匯流的應用,預估將再提升15%~20%的新增用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