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希/國泰航空讓你有在家的感覺

圖、文/蠟筆小希(Hilary)

身為「日本熱中症診所」的重度病患兼主治醫師,老實說,來到名家開張第一天,應該要好好介紹一下診所的患者與病毒來源,也就是我最喜愛的國家之一日本,但前天剛從東京回到香港,真的有一股怨氣難以平息......

話說,我也不是特別推崇什麼哈嘍卡通彩繪機或是山水噴墨梅花機的人,但雖然身處異鄉的我真的覺得還是得愛用國貨才是正確的。前些日子預訂了國泰假期香港至東京,可能眼殘手賤,竟然選到凌晨一點出發的班機,去年去關西玩時就坐過這種夜班機,以為賺到一天時間的我,其實只是消耗更多體力早點睡覺,那次經驗實在慘不忍睹,所以明明發誓去旅遊時再也不坐凌晨機的我,應該是鬼遮眼了。由於國泰表示無法更改行程,我也就這樣出發了。

老天是懲罰我吧!凌晨一點起飛,凌晨兩點半被叫起來吃飯,雖然沒什麼胃口,但已經吃習慣卡通機的水果餐的我,面對一片小西瓜瓣,一片香瓜,一片鳳梨,永遠不變的兩片無花果干跟三顆棗子,再加一杯有點臭掉的蘋果汁,還真的有點嚇倒,連拍照的力氣都沒了,隔壁布桑的普通餐有哈根大使啊!相較之下我還真慘淡,不是選水果餐的人就是要減肥吧?我也想來個大使啊!

最悽涼的還不是沒冰淇淋吃,而是這餐都還沒結束,空服員就拿問卷給我填寫,為什麼只有我?我也不知道,只知道這是不署名問卷。人啊,通常遇到不必簽名的東西時才會露出真面目,而對於餐具都沒收就要來回收我的問卷的國泰呢......我決定要非常誠實的回答所有問題,就當最後密封完問卷後,猛然發現這需要密封並無需簽名的問卷,在一個角落已經寫上我的幾位號碼了,這是演那齣戲?算了,我很清楚表達了我的意見,特別是對沒胃口的我竟然連水果餐不夠吃這擋事。

老天啊,你就是在懲罰我不該說實話吧?回程的飛機仍然是杯有點臭的蘋果汁,但我相信國泰航空很細心地看了我的意見,並立即反應在我回程的餐店上了。

這......來來來有圖有真相,


▲圖/Hilary提供

真是讓我太意外,太驚訝,真的跟「在家一樣」,吃水果前還要自己洗自己切咧!(那顆蘋果真的很大啊!)
▲圖/Hilary提供

是說,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啦!但這樣髒的蘋果還真的沒辦法接受。

鄰座的阿布這次回程沒有哈根大使,但看到面前出現巨大水果餐,並一邊擦蘋果,一邊切蘋果,還一邊散發怒氣的我,他很快速地吃完所有東西。雖然這是出現在東京飛香港的班機上,但我相信天下烏鴉一般黑,就讓我們一起愛用國貨吧!

唉,我的開幕第一po,就這樣落幕了。下次為了彌補大家忍受我的碎碎念,來個萌一點的吧!

《作家介紹》
蠟筆小希(Hilary),
日本頻道港台特派員,於FB設有「日本熱中症」社團,現居香港,自稱身在香港心在日本嘴在台灣的日本旅遊重度熱愛者。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