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零工老農:國家財政困難 捐16萬元給國稅局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農民人真好之國稅局還真的收~

▲一般人避稅唯恐不及,但卻有農民主動捐錢給國稅局。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人都不想要繳稅,現在卻有人主動捐錢給國稅局。彰化縣溪湖地區一名陳姓老農民日前帶著現金16萬元前往國稅局,主動表示要捐錢,讓國稅局人員又驚又喜,中區國稅局員林稽徵所主任林柏民表示,這名老農說是因看到國家財政困難,才想要捐錢盡點心力。

林柏民指出,30日下午2點多61歲陳姓老農民穿著拖鞋,帶著16萬現金來到稽徵所說要捐錢,工作人員一開始還嚇了一跳,因為大家避稅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有人要捐。他說,這是他擔任公務員20多年來,第一次遇到有人要捐錢給國庫,他一開始不太相信,以為老農在騙人,後來才確認是真的。

據了解,陳姓老農民平時種菜、打零工維生,由於3名子女都已經長大,他省吃儉用存了一筆6年的郵政儲蓄險,想說自己沒繳過很多稅,看到國家財政有困難,因為信仰一貫道才想把錢捐給國庫,不過,不知道要如何捐錢,於是找上鎮公所,鎮公所職員請他來稽徵所問問看。

稽徵所員工帶著老農民到代辦的銀行完成捐款手續。林柏民感動的表示,國稅局第一次收到民眾捐款,而且還是來自一位只有微薄收入的農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