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安東尼成「鐵瓜」 仍不敵03梯戰友連拳

點評:尼克全隊真的都盡力了...

替尼克季後賽打氣!來抽「adidas all in T-shirt」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尼克一哥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在球隊季後賽首戰慘敗34分的壓力下,第二場決心卯足全力替球隊扳回一勝。整場比賽他上場時間高達44分33秒,攻下全隊最高的30分,但「甜瓜變鐵瓜」的結果並沒有替球隊贏得勝利,他的03梯戰友「LCD」熱火三巨頭聯手攻得65分,助熱火以10分之差取得二連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東尼拼盡全力,無奈尼克最後仍以輸球收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揮別首戰低迷的手感(15投僅3中),安東尼自開賽起就不斷積極搶攻,首節就攻下全隊之冠的15分,尼克在他的帶動下,也打出有別於首戰的亮眼球風,第二節甚至曾短暫領先,半場結束也僅以6分之差落後給對手。

安東尼這場比賽,在熱火嚴加看防下,使出渾身解數,做出許多令人嘆為觀止的高難度單打動作,成為尼克取分的最佳利器。

但是熱火最引以為傲的三巨頭連線,豈會讓勝利輕易從自家主場溜走?繼第一戰由詹姆斯(LeBron James)領銜發威後,這場比賽另外兩位大咖韋德(Dwyane Wade)與波許(Chris Bosh)也相繼投入戰局,韋德同樣自首節便開始發威,最終他也攻下了全隊最高的25分,外帶籃板、助攻各4。

至於總是較不起眼的波許,這場比賽也攻下了19分,成功穩住邁阿密的禁區攻勢。

詹姆斯在兩位隊友的火熱演出下,整場比賽多以傳導、組織為主,全場也繳出19分、7籃板、9助攻的全能表現。

別忘了熱火一票副將的優異演出,全場熱火共有六人得分站上雙位數。每當尼克將分數追進時,熱火場上總有人跳出來適時的坄進幾球,全隊高達42.9%的三分命中率,更是熱火能夠在下半場維持領先的重要關鍵。

尼克全場表現其實並不差,全場49.4%的投籃命中率,就足以證明尼克這場比賽的確做足了準備,想要帶著一勝回到紐約。

無奈安東尼「雙拳難敵六手」,尼克二當家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賽後怒搥滅火設備洩憤的情況或許說明了,尼克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狀況,全隊都想贏球,無奈熱火軍容實在過於強盛,尼克只能帶著二連敗回到紐約。

▲尼克安東尼與熱火詹姆斯全場攻守數據比較。(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