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預期晚1天 大陸航母海試11天踏霧而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首艘航空母艦「瓦良格號」經11天海試,於4月30日下午1點左右在濃霧中悄然駛回大連港,海試比預期超出一天時間。

《中新社》報導,此次航母(圖/資料照/取自網路)是在4月20日早上8點從大連啟航,出海進行海試。根據遼寧海事局事先兩次發布的航行警告顯示,海試時間持續到29日。不過,4月28日早上11點多,遼寧海事局又發布了航行警告,航母應該是在渤海內完成相關海試後,返航途中比預期多停留一天。

據距離此次海試海域最近的城市葫蘆島興城市的市民描述,近期興城市上空飛機飛行次數和頻率明顯增加,而且夜間也經常有飛機轟鳴聲。軍迷們猜測,此次航母平台海試的主要目的應是期待已久的殲15艦載機試飛。

由於航母此次出海試航與中俄軍演時間有所重疊,因而備受外界關注。不過,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4月26日表示,航母前期開展的海上試驗均達到了預期效果,後續還將按照計划進行一系列科研試驗。他還表示,此次航母出海試驗是按照計劃安排,與當前地區局勢沒有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