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女收銀員撿「棄嬰」 領養4浣熊2狐狸

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張嘉慧/花蓮報導

花蓮新光兆豐農場飼養的北極狐和浣熊,最近都生小寶寶,但其中有兩隻北極狐和四隻浣熊的媽媽,卻把寶寶丟在一邊不管,也不餵奶,農場收銀員簡麗秋自告奮勇領養牠們,如同照顧孩子般悉心照料,被同事封為「超級保母」,而她的動物孩子們也很爭氣,滿月的牠們頭好壯壯,變成遊客寵兒。

◄花蓮女收銀員撿棄嬰,領養4浣熊2狐狸。

「這是我的寶貝,最兇的一隻狐狸精」,農場收銀員簡麗秋口中說的「狐狸精」其實是隻女狐狸寶寶,她看著兩隻狐狸與4隻浣熊擠成一團,好像會動的絨毛玩偶超級卡哇伊,心中覺得好欣慰,因為她可是農場裡小動物的超級奶媽

簡麗秋表示,因為農場裡的有些動物媽媽自小由人工飼養,母性不佳,所以有2隻北極狐和1隻長鼻浣熊,以及3隻北美浣熊出生時,牠們的媽媽不餵奶也不照顧,於是她就向牧場申請領養,而且每隻小動物都有自己的名字,兩隻北極狐兄妹命名為「lucky」與「凱蒂」,兩隻變種的黃化北美浣熊兄弟叫「茂谷」和「柑橘」,一隻白化北美浣熊弟弟叫「檸檬」,長鼻浣熊則叫「妹妹」。

另外,這6隻寶寶剛滿月,非常黏人,她上班時飼養,下班帶回家照顧,每小時都要餵專用奶粉,三更半夜也不例外,家人見寶寶可愛,自動加入「保母」行列,而這6隻「寶貝」現在都已經滿月,變的健康又好動,還成為農場的友善大使。

農場一名遊客胸前趴著一隻浣熊,手上還抓了一隻還沉沉睡去的狐狸,「超級保母」簡麗秋不但很會照顧動物,還告訴民眾動物習性,以及如何接觸動物,因為她希望民眾能夠懂得近距離接觸動物,也更能學習如何愛護牠們。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