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髮膠戴安全帽 額頭悶熱長痘化膿

東森新聞記者李彥穎、歷亞格艾/台北報導

天氣越來越熱,騎摩托車戴安全帽可要多注意,因為有一名長瀏海的男子為了做造型,每天噴一大堆髮膠,工作需求又得戴安全帽騎車,結果長期悶熱流汗,還有髮膠化學成分刺激,額頭上長滿痘痘。

根據收治患者的開業皮膚科醫師廖苑利所提供照片,男子的額頭長滿痘痘,有的還紅腫嚴重發炎。廖苑利指出,該病患31歲,很注重外型,為了整理前額瀏海,每天噴一大堆髮膠,但因為他是機車送貨員,每天長時間戴安全帽,悶熱、流汗以及髮膠化學成分傷害毛囊組織,導致額頭長滿痘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苑利說,痘痘甚至嚴重到發炎成膿疱,男子受不了癢,用手去摳,結果造成紅腫破皮。他建議民眾,最好是騎完車脫下安全帽再噴上髮膠,要噴髮膠也應該用手擋住前額,避免藥劑直接接觸頭皮。

另外,有些人的安全帽老是塞滿東西,潮濕發熱就容易滋生細菌,應該時常保持安全帽的通風,避免帽子刺激頭皮。最重要的是,髮膠要適量,騎車後多洗臉也可以避免額頭長太多痘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