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回不去!電價若緩漲 廠商:不會調回售價

我們想讓你知道…嘿啦!現在又跟油電雙漲無關了,理由都隨他們在說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30日在總統馬英九主持的府院黨高層會議上,建議電價「緩和調漲、分段實施」,並獲得副總統蕭萬長的支持。不過,就算行政院和經濟部檢討後緩漲,通路業者坦言,已漲的部分很難再調回來,但還是有利議價;然而有廠商不諱言表示,漲價本來就和油電雙漲無關。

根據《聯合報》報導,有部分超商業者認為,油價上漲牽動仰賴物流運送的廠商,再加上基本工資提高,即使電價不調整,業者還是得反映成本,因此無法阻擋漲價。像統一、泰山等已調漲的飲料而言,業者表示,先前是因為原物料成本提高,撐不下去才調升,直言就算電價緩漲,也不可能調回售價。

廠商雖然認為,電價緩漲不代表他們就不會漲價。然而量販通路則認為,政府一旦宣布,相信對業者來說,壓力應該會減少,就無法將漲價合理化,自然得自行吸收成本,才不至於造成民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