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殺鴨儆鴨!三星鄉農田高掛鴨屍 嚇止野鴨「偷吃」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覺得這個景象不但不會嚇跑遊客,可能還會成為宜蘭最新景點之一...


▲宜蘭縣三星鄉農民最新趕鴨方式,高掛野鴨屍體,以一儆百。(圖/東森新聞提供)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稻田上的稻草人是用來嚇跑偷吃稻穗的鳥類,但如果是田中掛上野鴨的屍體,又有什麼意涵?宜蘭縣三星鄉的農田近日經常遭野鴨啃食農田秧苗,農民憤而在稻田中掛起野鴨屍體,希望能夠「殺鴨儆鴨」,在當地形成特殊景象。

三星鄉常見廢棄農田的水域內有許多野鴨悠遊,久而久之,這些野鴨會跑到附近的農田覓食,導致農民辛苦耕作的秧苗被啃食精光,為遏止此情形再度發生,農民憤在田中掛起野鴨死屍警告其他野鴨,希望能保護自己辛苦的耕耘。


▲三星鄉經常有野鴨在廢田的水域悠遊,不時會到附近農田偷吃秧苗。(圖/東森新聞提供)

農民表示,這些野鴨用鞭炮或稻草人都嚇不走,還成群從空中飛到田野以秧苗為食,除了野鴨以外,也會有田鼠從廢棄農田跑來啃食未成熟的稻梗,「種了又來,種了又來」,防不勝防,只好嘗試其他方式,掛起野鴨屍體,希望殺一儆百。雖然此方式殘忍,但農民也說,掛上野鴨後確實有達到嚇阻的功效。

不過有民眾認為,這樣血腥的方式可能會嚇到許多到三星鄉欣賞青蔥田的遊客,反成觀光景點的致命傷。對此,鄉民代表黃錫墉說,希望鄉公所等單位可以協調地主,出租廢耕農田提供其他農民耕作,若廢田不耕作,將以環境清潔維護自治條例,開罰廢田地主,迫使地主處理廢田,達到地主、農民與生態三贏局面。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Q版七爺八爺被竊 台南市風神廟神明指示用「臉書」找

【影】掛掉之後想玩臉書? 「死人社群網站」歡迎你!

鴨鴨家族遊白宮 守衛助鴨寶寶「八仙過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